不支持Flash

三叉戟率巴萨争冠路上抢跑 艰难胜利盼一人速入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国际比赛日暂停一周的间歇期里,里杰卡尔德、贝吉里斯坦和巴萨教练组就最后11轮中的对手、赛程安排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设立了几套应急方案。与拉科的比赛后,教练组向球队宣布了“冠军冲刺”计划,其宗旨就是:击败拉科只是获得了3分,剩下10轮都要以淘汰赛的心态去面对。其实不用教练组动员,小罗、梅西和埃托奥就已经“抢跑”,包办球队两个进球的三叉戟比其他同伴更早地进入了争冠状态。

  历史上对阵巴萨36战28败的成绩并没有吓倒拉科主帅卡帕罗斯。用《阿斯》报诙谐的比喻来说,加利西亚人就像牙齿里咬着匕首的“300勇士”,在客场他们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用体能和拼抢来抵消巴萨技战术上的优势。“流干最后一滴汗然后光荣下场”,这是卡帕罗斯对球员们的嘱咐。拉科的战术的确奏效了,可惜只有20分钟。在比赛的前20分钟,巴萨的主力球员们因为连续为国家队征战,在场上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但是,小罗在球迷们第一次发出嘘声后开始表演,他多次主动拿球并展开正面突破,并在第44分钟完成了第一次助攻:巴西人处理一个半高球时,巴西人用一个非常规的停球动作将球弹过了飞扑而来的科洛奇尼的头顶,随后又直接将球挑进了禁区,接下来就是梅西的表演了,心领神会的阿根廷人用速度摆脱了追赶的后卫,用胸口卸下皮球后凌空抽射破门。第50分钟,三叉戟的威力再次显现。这是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发起进攻的是小罗,参与进攻的则是包括三叉戟和哈维、伊涅萨塔在内的所有巴萨进攻手。在一系列速度极快的短传配合中,拉科的防守球员呆若木鸡,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在巴萨的球员之间飞来飞去,最终被埃托奥射门得手。

  两球领先的巴萨显得有些放松了,而与三叉戟的出色状态相比,中后场球员的状态则要逊色不少,他们甚至差点就毁掉了三叉戟赢得的大好局面。第6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居然头球解围失误,他草率的头球回传直接落在了对方球员的脚下。拉科青训营的最新产品阿德里安拿球之后一路带球突破,无论是卡位出色的图拉姆,还是反应神速的普约尔,都对阿德里安的冲刺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将球挑过了巴尔德斯的头顶打进。

  正是巴萨后防线的这次失误,场边的里杰卡尔德又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并多次冲到场边大声提醒球员们注意回防,因为阿德里安的进球之后,拉科的球员越战越猛,主场作战的巴萨居然在最后15分钟完全陷入被动,如果不是对方射门技术太差,巴萨可能3分不保。赛后,卡帕罗斯不无遗憾地说:“我们输球完全就是因为在最后阶段把握机会能力不够。”而里杰卡尔德也承认:“虽然我们获得了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但我必须承认完全没有必要打得这么艰苦。”而媒体则无一例外将焦点聚集在了三叉戟身上。打进一球的埃托奥和梅西,以及策动两个进球的小罗都得到了赞扬,《世界体育》说:“三叉戟在这个时候开始发力,将成为巴萨在联赛和杯赛最后冲刺阶段最大的保障。”与此同时,巴萨中后场的状态低迷也令媒体担忧不已。拉科中卫安德拉德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是传闻中巴萨的目标人物,看了比赛中双方后卫的表现之后,诺坎普看台上的球迷只希望葡萄牙人快点成为巴萨的一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