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巧用一人奇招致胜 英超最异类"前腰"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7:13  新浪体育
利物浦巧用一人奇招致胜英超最异类"前腰"非他莫属

高佬又成致胜英雄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说,打西汉姆和打切尔西一样重要,因为赢了都能带来3分。对蓝军是贝帅的英超第100场,本场则是红军和铁锤帮之间的百场联赛交锋。当然,比数字更实际的意义是,如果拿下将只差切尔西2分(多赛一场)。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但贝尼特斯似乎与之相反。开场就排出343强攻阵型,没把西汉姆当硬骨头看待(红军上次打343是对沃特福德)。铁锤帮尽管在这块场地上拿下过曼联,但面对红军的三前锋有些左支右绌,下半时刚开场,比分牌就已经变为0比2。

  贝尼特斯半场时的战术调整起了作用,一是强调打远射,二是对前场的“三叉戟”做了微调。上半时,库伊特回撤接应较多,试图起到前腰的作用,克劳奇则顶在锋线上争顶,贝拉米游弋在一旁,但效果却不理想。下半场,克劳奇回到中路拿球做球,分给左右两侧的搭档,结果情形大为不同。

  下半时开球仅12秒,阿隆索长传,克劳奇胸部停球后护住,并一路横向突破,在禁区前分给库伊特,后者一脚劲射破门,打进了

利物浦顶级联赛中的第6000个进球。此球一进,贝尼特斯吃下定心丸,利物浦此前13次在英超中首开记录,结果是13场全胜。

  7分钟后,高佬中路突击得手。这次是几个人的连续短传配合,贝拉米直塞、里瑟横传,克劳奇插入中路空档,在禁区线上推射得手。这是英格兰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3球,继续位居利物浦队内射手榜第一(联赛中库伊特9球为最多)。

  克劳奇的回撤,是激活前场的一招棋。库伊特上半时客串接应者的角色,但拿球失误太多,对手很容易断球,利物浦组织不起连贯的进攻。克劳奇放在前面争顶,效果并不好,高佬腰腹力量不足是弱点,即使勉强压过对方凶悍的中卫戴利,球也顶的不知去处。反倒是让他回撤脚下拿球发挥了威力,高佬球感细腻,护球又好,能拿球不丢,利物浦的整体队形便有时间压上,机会也就容易出来了。

  两个进球,都是克劳奇在前腰位置上活动的结果。他一路突破后分球助攻库伊特时,两名后卫夹击仍奈何他不得,而自己破门的那一下,克劳奇在中路的后插上恰到好处,推射更是干净利落。像他这样高大的中锋,撤回去比顶上去好使,这确实是一个奇特的现象。

  巧的是,比赛当天是克劳奇26岁的生日,进球和三分是最好的礼物。克劳奇说:“西汉姆不好踢,他们为保命而战。但下半时库伊特进球那么快,我们一下就稳定下来了,我的进球扩大了优势,不过重要的是胜利。”

  本赛季首次交锋,利物浦也是2比1拿下了西汉姆,克劳奇当时打进了致胜球。本场过后,红军前25轮拿到49分,是1996-97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杰拉德赛前说,要努力赶超切尔西,克劳奇也设定了相同的目标:“会很艰难,但我们以前说过,必须保持现在的连胜势头(近10轮9胜),希望榜首两强再有点闪失。”从这话里能听出,克劳奇不仅想争第二,他的眼睛还盯着

曼联。(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