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彻底打服罗纳尔多 数据王异位小罗埃托奥恐怖怪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继续着自己的慈善事业,昨天,他在里约热内卢接受巴西红十字协会的邀请,正式成为了红十字协会的“1号”志愿者。在这次会上,罗纳尔多也谈了一些有关足球的话题,其中着重讲了小罗和巴萨。言语之间,罗纳尔多都是一种服气的态度,“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不需要压倒别人来获得成功,小罗是我的朋友,我们需要一起为巴西队而战。他在大家的帮助下确实变得越来越强了,2005年他踢球最为成功,也因此有资格成为世界第一。说到巴萨,他们现在在西班牙确实超出了其它队伍。”

  小罗获取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恐怕最不服气的就是力推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英国球迷。然而,昨天,英国的《世界足球》杂志揭晓了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结果获奖者依然是小罗。这也证明,小罗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完成了对两大敌对阵营的征服。不过,皇马也并非一无所获,《世界足球》这次将“最佳新秀”的奖项颁发给了罗比尼奥,巴西小将得票29.5%,超过了排名鲁尼(28%)和梅西(19.8%)。

  西甲距离真正的半程还有两轮比赛,但这并不妨碍一些西班牙媒体做统计工作。《阿斯报》17轮联赛后的统计表明,巴萨的埃托奥和小罗堪称是“数据之王”,而这一统计数据上赛季17轮后也被巴萨球员德科获得。埃托奥除了以17个进球排名西甲射手榜首位外,他的射门次数也是西甲最多的(87次),17个进球中有8个是在客场打入的,这在西甲又是一绝。另外,埃托奥还以4个头球进球成为西甲的“头球王”,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而如果按照个人改变比赛来看,埃托奥的进球也为巴萨多拿了10分的积分,他与塞尔塔的巴亚诺在这一项上并列榜首。

  上赛季小罗和埃托奥联手奉献41粒进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两人已奉献38球,照此速度下去,巴萨本赛季进球总数可以超过120个,而埃罗组合也有望超越60个进球大关。在16项个人统计中,埃托奥和小罗在近半数的项目中排名第一或者靠前,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巴萨目前积分第一,进球数第一,射门数第一,而被射门的次数又是最少了。

  在各项赛事13连胜不断创造俱乐部纪录后,巴萨接下来的目标是打破皇马在1960-61赛季创造的联赛15连胜纪录,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距离此项纪录还有5场联赛的差距。巴萨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

西班牙人、毕尔巴鄂竞技、阿拉维斯、马洛卡和马竞,对手实力都不强,只有马竞拥有巴萨克星的称号。如果追平15连胜的纪录,那巴萨第16连胜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除了创造新纪录外,还能确立夺冠优势,因为这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夺冠对手之一的瓦伦西亚。(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