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曝巴萨秘密引诱兰帕德 两条暗线埋震撼转会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英国消息,兰帕德有可能离开切尔西?这不是天方夜谈,据《太阳报》消息,切尔西铁人已经承认,他正受到西家冠军巴塞罗那的“诱惑”。文章还称,据兰帕德自己透露,他目前正在巴塞罗那挑选中意的房子,难道兰帕德将在那里安家立业?

  《太阳报》是英格兰最著名的小报,其消息的准确程度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了。若是花边新闻,可信度比较高,但谈到转会、或者是球队更衣室里的内幕,《太阳报》有时难逃炒作之嫌。不过兰帕德并非完全不可能登陆诺坎普,至少有两个原因能解释为什么英格兰媒体会出现上述炒作。

  首先兰帕德的未婚妻是

西班牙人,而且恰好出生在巴塞罗那。据说当年
名模
出身的艾琳很快就将兰帕德彻底征服,令这个曾经流连于酒吧的坏小子如今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新好男人,不仅对爱人和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还经常出现在慈善机构中,和身患绝症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因此不排出兰帕德为了艾琳到西班牙生活的可能。此外,为了心爱的西班牙模特,他还特意学习了西班牙语。他和西甲联赛间的语言障碍早就不复存在。

  其次,巴塞罗那对兰帕德一直非常欣赏。或者可以这样说,像兰帕德这样踏实、努力、又身怀绝技的球员到哪都是宝贝。巴塞罗那体育总监曾坦认他对兰帕德极有兴趣,“兰帕德近年来在英格兰已经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们很想签下他,但是现在他肯定不会离开斯坦福桥,切尔西也不会放他。不过如果某一天他向来西班牙的话,巴塞罗那的大门会随时为他敞开。”

  有了上述两条暗线,足以证明兰帕德和巴塞罗那之间确实存在牵手的可能。不过按目前情况分析,蓝军球迷大可不必担心,至少未来一两年,铁人不会在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之间“平级调动”。不过《太阳报》爆出的新闻足以给切尔西敲响警钟:并非所有人都像曼联、阿森纳那样害怕切尔西的金元优势,也并非只有蓝军一家俱乐部志在统治一个时代。别的不谈,就说巴塞罗那,西甲冠军眼下和未来的“财富”都储备得不错。小罗、埃托奥、德科、哈维、梅西都和俱乐部签下了长期合同,加泰罗尼亚人的崛起势头相当猛烈。

  尽管穆里尼奥曾放言说,切尔西拥有两套顶级阵容,但是狂人自己也明白,兰帕德是无可替代的。如果说德罗巴、罗本是切尔西冲击欧洲霸主的急先锋,那么兰帕德,和他的英格兰队友特里,就是切尔西建造王朝的两块基石。穆里尼奥很狂妄,同时也很务实,卖掉兰帕德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兰帕德不能卖,但是切尔西队中并不是每颗“螺丝钉”都牢固地钉在蓝军球员簿上。上月中旬,《竞报》曾披露阿布计划清洗一些“物超所值”的球员,当时媒体圈定了四个人,格雷米、胡特、迪亚拉和格伦-约翰逊。尽管穆里尼奥说过冬天没有人员变动,但是英媒体称,格雷米离开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变大。

  米堡对喀麦隆中后场全能战士的青睐也早已不是秘密。格雷米能踢右边卫和中场大多数位置,并且他的破门能力在中后场球员中相当突出。联赛至今只出场4次,但已有两粒进球入帐。作为喀麦隆奥运冠军队的主力和两次非洲杯冠军队的主力成员,格雷米的实力不容置疑。只是在星光云集的斯坦福桥,其他的人光芒掩盖了喀麦隆人。米堡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解决无法上场的难题,又能继续留在英超。据说米堡近期再度向切尔西表达了他们对格雷米的兴趣,最终结果如何?等到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就能有眉目了。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