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挖角引发英超新设想 NBA制度能否试行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9: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随着切尔西的高歌猛进,英超显得越来越没有悬念了。不止一个人提议限制切尔西近乎无限的购买力,最新的提议是由刚刚败给切尔西的维冈主席惠兰提出的。他认为,与其限制切尔西收购球员,不如相仿美国篮球NBA的规定,规定一个总额为2500万英镑的周薪上限,这样更有利于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我们需要一个薪水上限,就算是2500万英镑的上限这很多俱乐部都难以承担的也
可以。如果切尔西连续七八次夺得冠军,这项赛事就算彻底完蛋了。维冈在橄榄球联盟的挑战杯中连胜八年,那项赛事很长一段时间陷入停顿,因为人们或多或少在开赛前都知道谁能够夺冠。过于频繁的夺冠对运动本身是不利的,所有人都预测切尔西即使不能赢得所有主场比赛,90%总是可以做到的。我觉得这就很不正常,谁都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现在即使是超级俱乐部说这样会限制他们在欧洲战场的战绩,这依然值得尝试。”

  他的提议并不新鲜,美国的NBA和NFL等联盟早就实行了这一规则;即使在足球界,美国的超级大联盟也启动了上限为180万英镑的工资帽。但在切尔西,球员的工资总额达到了5000万欧元,这被很多人看作是切尔西吸引球员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要在英格兰推行这项政策难度极大,首先欧盟的雇工法就是一个难以绕过的障碍,而且俱乐部普遍担心如果英格兰单独推行工资帽,会把优秀球员推向欧洲大陆,从而再次造成英格兰足球的没落。不过惠兰依旧很乐观:“我和其他俱乐部主席谈过,积分榜后半部分的球队都支持,反对声音来自超级俱乐部。但你们看看

皇家马德里身上背了多少债务,我想其他球队都会最终同意这么做的,起码可以试试。”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