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与稻本润一惺惺相惜 自信能力已达英超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54 体坛周报
孙继海:与稻本润一惺惺相惜自信能力已达英超水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报道 上周六,孙继海和日本球员稻本润一相会在英超的球场。在赛前,这场比赛就被亚洲球迷认定为难得一见的亚洲德比。但孙继海说,亚洲球员能在这里相遇,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惺惺相惜。

  因为位置关系,两人几乎没怎么碰上,后来是孙继海变换了位置,由左边前卫换到了右后卫,才和稻本润一有过一次正面的交手,结果,孙继海和队友夹抢,把稻本润一的脚
下球抢了下来。

  “稻本润一这场比赛打的不错。”他说,“亚洲球员能在英超打上比赛,这本身就是该庆贺的事情。德比,这些年我听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亚洲德比,中国德比,同城德比。德比给人的感觉就是激烈的对决,但实际上,我认为,我们能共同站在英超的比赛场上,就是一种机遇,我和稻本润一都该珍惜这样的时刻,该惺惺相惜。”

  这也是孙继海第二次首发打左边前卫的位置,在上周五的训练课上,主教练皮尔斯就已经确定了比赛的阵容。西布罗姆维奇队是在伯明翰的一支球队,

曼城队前往那里,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赛前,皮尔斯对队员们说,你们只要像上一场打查尔顿那样,我就没有什么话好说了。

  结果,在赛后,他同样无话可说,因为他的球队以0比2输掉了比赛。这时的皮尔斯,脸色显得很难看。

  “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好,球队都有高潮期和低潮期,我们这次恰好赶上了低潮,其实论实力,应该我们稍强一点,但客场就抵消了这个优势,而我们又没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失败也就在所难免了。”孙继海有些伤心。他和记者谈起对方的第2个进球,“虽然对方是一个配合的2过1,在防守上,我很难做到让人家传不出球。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球是在我防守的这边传中的,所以我是有一定的责任,正常来说,这个球我应该处理的再好一点,至少干扰他一下。”

  球队中先前的主力左边前卫穆桑帕这些天一直都跟球队一起训练,但他依旧没有随球队前往伯明翰,孙继海也不知道,穆桑帕现在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不过,他说他并不在乎这些,“其实在这个位置上,还有一个人,就是西别尔斯基。但所有的人都一样,都看状态。我已经很熟悉这样的规则,我有信心获得机会,因为我的能力,达到了在英超出场的水准。”

  这场比赛,万能型的孙继海被皮尔斯连续放在了场上的三个位置:左边前卫,右后卫,中后卫。他的存在,使主教练在人员调配上,有了超大规模的空间,这也是皮尔斯对孙继海异常青睐的主要原因。本周六,曼城队将在主场迎战伯明翰队,以目前球队的状况看,孙继海首发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留洋短信

  杜威

  经过了120多天的等待,杜威终于在上周六一场苏超联赛中首次进入凯尔特人的18人名单。凯尔特人主场以3比2力克喜伯年,虽然最终杜威没能上场,但对他而言这已经是一个可喜的信号了。杜威表示,长期打预备队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其实在整个等待的过程中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到底是一个什么状况?球队其他人对你什么态度?能看到别人善意的微笑,感受他们到对我热情的帮助,我觉得他们还是喜欢我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的。”“我觉得离我出场应该不会太远了。”

  李铁

  跟杜威的命运相似,李铁同样进入了埃弗顿的大名单,在周一凌晨客场与

曼联的比赛中,埃弗顿1比1逼平对手,但是李铁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这是李铁23个月以来第一次进入英超的赛场边。李铁上一次出线在英超赛场上,还是在2004年1月埃弗顿主场迎战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李铁上半场首发出场,下半场被换下。

  董方卓

  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

乙级联赛中,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客场以0比0战平薛斯顿苏达队,排名下降到第10名。董方卓首发并踢满全场,错过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

  石俊

  在周一凌晨结束的一场瑞士超级联赛中,年轻人队主场1比6负于实力强大的巴塞尔队,新帅罗尔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被终结。中国球员石俊下半场替补出场踢了45分钟,这是他来到瑞士以后,比赛时间最长的一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