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庭问题只是官方借口 "萨基之死"始于恶交布特拉格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马德里 虽然萨基在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之前就已经向佩雷斯透露了他想要离开俱乐部的意愿,但是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皇马还是感觉到突然。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俱乐部把前往雅典的飞机登机牌都送到了萨基的手上,但是意大利人收起了登机牌,却没有前去登机。布特拉格诺原本和萨基坐在一起,但是萨基的缺席,让布特拉格诺旁边的位子空了出来。副主席因此得以更舒服地在飞机上睡了一觉。

  萨基的缺席,让出征雅典的皇马兵团变得更加冷清。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俱乐部高层和与俱乐部关系紧密的前球员宣布不去希腊观战,这与这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在冠军杯中赢一场比赛可以拿到32.4万欧元,但是在刚刚经历了换帅的风波之后,皇马显然已经没有任何兴趣再去想着这笔赢球奖金了。

  萨基的离去,并没有像卢森博格下台那样,引起巨大的风波,这主要是因为无论媒体还是球迷,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或多或少都有耳闻或者预感。另一方面,萨基的离去,也与俱乐部的战绩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更何况,他并不像卢森博格那样是被人赶走的,他的离去要比卢森博格体面得多。

  事实上,在萨基第一次向佩雷斯表达离开俱乐部的意愿时,佩雷斯曾经希望他重新考虑,至少也要待到赛季结束之后再离开,但是萨基拒绝了主席的要求。他坚持要求按照西班牙劳动法的规定,在提出辞职之后15天之内就走人。好说歹说,

意大利人才同意到圣诞节联赛休战之后,也就是12月21日再离开俱乐部。佩雷斯挽留萨基,是不希望萨基在卢森伯格走人之后立即接着走人,这样会给人们留下
皇马
俱乐部天下大乱的形象。萨基接受了佩雷斯的要求,并且从国家德比开始一直保持沉默。但是没想到,他要离开俱乐部的消息终于在卢森博格离开的同时被媒体提前曝光。

  对于萨基离去的原因,俱乐部官方的解释是“私人和家庭的问题”,但是谁都知道,这只是一个体面的借口而已。萨基之所以离去,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他与布特拉格诺之间的不和谐。虽然布特拉格诺的职位是副主席,萨基的职位是技术总监,但是两人在俱乐部中的职能其实是重叠的。事实上,佩雷斯在同一个领域设立两个实力派人物,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布特拉格诺和萨基都是有性格的人,两个人同时管一件事情,这势必会出现问题。

  萨基虽然是欧洲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但是在来到皇马之后他才发现,布特拉格诺在这里的根基要比他牢固得多。在连续几次意见相左之后,萨基和布特拉格诺的关系开始恶化,而这个时候,萨基渐渐发现,每次他和布特拉格诺出现矛盾,最终胜利的肯定是布特拉格诺。直到这个时候意大利才醒悟过来,他在这个俱乐部里只是一个名存实亡的形象,如果他和布特拉格诺之间有一个人必须离开的话,这个人肯定是他自己,而不是布特拉格诺。

  如果萨基息事宁人,那他完全可以在皇马俱乐部里养老。佩雷斯也愿意奉养萨基,毕竟意大利人这块金字招牌,在某些场合还是很有用处的。但是意大利人的性格是不允许他做出这种拿着工钱不干活的事情来的。更何况,曾经在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一言九鼎的他怎么能够忍受低人一头的感觉?所以他选择离开。而很快,再不会有多少皇马的球迷会记得,他们曾有个一名叫萨基的技术总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