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罗回归伯纳乌取决于两个要素 皇马当务之急应是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每当皇马出现混乱时,总会出些事或消息来转移视线。就现在来看,卡西利亚斯续约是一个,耶罗回归球队的消息也是一个。

  其实,自从今年夏天耶罗退役后,回归皇马的可能就一直存在,这是球迷的呼吁,是耶罗本人的意愿,也是皇马的需要。皇马需要一个有威望、来自俱乐部内部的老球员来协调球员和俱乐部的关系。

  耶罗迟迟没有到任,是因为那时足球总监萨基正是负责这方面事务的人。而且,皇马内部派系很多,布特拉格诺就任副主席后,想挑选的副手先是米歇尔,后来是萨拉戈萨的总经理帕尔德萨,两人都是布特拉格诺踢球时的队友和知己,同属“皇马五虎”。只是因为前两人先后拒绝了布特拉格诺,弗洛伦蒂诺才会选中萨基。至于任人唯亲的卢森博格,他当然喜欢他的巴西同胞,而且他又没和耶罗踢过球,耶罗的回归也就成了空话。

  在

皇马的本土球员中,耶罗享有很高的威信,被劳尔和古蒂视为足球教父,他倔强的个性也使他曾和媒体“绝交”过很长时间。弗洛伦蒂诺几度表示欢迎耶罗回归,无非有两层意思,首先是让他协调本土球员和外籍球员的关系。尽管在皇马这个明星球队中,每个球员可以有自己的朋友,但本赛季巴西帮势力增强,球队分崩离析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本赛季开始时,罗纳尔多进球后几个巴西球员独特的庆祝方式曾引起过争议,而劳尔在德比中受重伤时,却没有一名皇马球员上前慰问(过去询问劳尔感觉的反而是巴萨球员普约尔和奥莱格),这和巴塞罗那的精诚团结形成了鲜明对比。其次,弗洛伦蒂诺也想笼络耶罗,表现自己宽宏大量——两年前,正是他驱逐了耶罗和博斯克。

  本周二,西班牙各大媒体都出现了耶罗将回归皇马的消息,这会使球迷感到满意。但事实上,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萨基即将离职,能使耶罗和皇马更近一步,但耶罗考虑的是俱乐部将给他什么样的职务。如果是接替萨基任足球总监,那要看俱乐部的长远计划能不能使他充满信心,他能不能得到足够的支持。如果只是协调球员关系的话,耶罗是否满意这份工作还很难说。在卢森博格被撤职、巴西球员普遍感到不满时,出任协调球员关系的工作,难度将非常大。

  可以确定的是,在教练、发展方向都没确定时,即使耶罗如愿回归,也治不好皇马的病。皇马的当务之急,是确定由谁来带队完成下半赛季比赛。此后在长远计划中,耶罗的名字才会出现。一个为皇马效力十几年的球星,理应获得这样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