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倒计时6天 巴西国门比拼决定世界杯谁将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07 新浪体育
米兰德比倒计时6天巴西国门比拼决定世界杯谁将首发

塞萨尔PK迪达 米兰德比中的巴西国家队门将德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米兰消息,迪达与塞萨尔,巴西国家队的正选和替补门将。一个是米兰1号,身高1.95米,31岁。一个是国米12号,身高1.86米,25岁。6天后的米兰德比,将成为迪达与塞萨尔一次世界杯前的正面PK。客观的说,世界杯迪达仍会是第一主力,不过塞萨尔要利用7个月时间去证明自己也不差。

  意甲第14轮米兰双雄一胜一负,国米与AC米兰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是佛罗伦萨未能阻击尤文。米兰双雄距离尤文一个差8分,一个差10分,两个米兰之间的恶斗倒是有可能成全了斑马军团。但是无论是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他们考虑更多的是荣誉而不是积分,而对于迪达与塞萨尔来说,米兰德比也将决定他们各自世界杯的命运。

  技术对比

  显然在OPTA的意甲联赛数据统计中,塞萨尔的成绩单要比迪达漂亮一些,虽然两人出场时间相差不多,但是在不失球场次上存在巨大差距。正如托尔多坐冷板凳坐得不耐烦时所说,“国米后防线强大,这种高水平后卫在我身前,我也不失球”,塞萨尔能保持8场比赛不失球,更多得益于后防稳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

AC米兰后卫固然年龄太大,但是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均是世界一流,但迪达不失球场次只有3场。

球员迪达塞萨尔
球队AC米兰
国际米兰
出场(场数)1413
时间(分钟)12601170
失球数1511
不失球场次38
成功扑救3740
扑救成功率71.2%78.4%
被射门次数106112
接高球2412
成功接高球2212
传球次数178200
传球成功率69.7%68.0%

  性格差异

  与他们的踢球风格一样,迪达与塞萨尔的性格迥异。迪达更为老成持重,比赛中几乎很少出击。如果球队输了球,迪达会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的自我批评让马队在更衣室都有些不好意思。新赛季塞萨尔刚到国米的时候,迪达就说过,“我对国家队位置一点不担心,谁表现好谁上。竞争是好事,在所有队伍都存在。在如此重要的联赛中有两位巴西门将,这对我们国家是莫大的奖赏。”其性格忠厚一面可见一斑。

  而塞萨尔来到国米后就说,“

世界杯是我儿时的梦想,哪怕只踢一分钟也行。去年美洲杯我是主力,明年德国我是非常想去,就算做迪达的替补也没问题。”其实塞萨尔岂是甘当替补之人,性格直率的塞萨尔公开挑战托尔多,并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将老意大利国门牢牢钉在替补席。托尔多只能借着塞萨尔偶尔扑救任意球失误发起反击。不过客观来说,与迪达相比,塞萨尔的确在防守直接任意球方面略逊一筹。

  客观的说,米兰德比一场比赛可能对于迪达和塞萨尔来说难分高下,不过看台上的佩雷拉可能会留下深刻印象,这对于他确定世界杯巴西队首发具有参考价值。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