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中场顺畅唯差致命一击 尤文还远但距米兰已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六1比0战胜阿斯科利,国际米兰在三项赛事中已取得5连胜,且最后6场只失1球。由于净胜球优于佛罗伦萨,国际米兰升至第三,虽然离领头羊尤文图斯还有10分,但只差AC米兰2分了,加之周中冠军杯不用像AC米兰那样拼命,这都为周日出战米兰德比打下了好基础。不幸的是,近来状态很棒的雷科巴受伤了。

  中场指挥得力

  赛季半程将至,经过一番实验后,曼奇尼终于找到最佳阵容。本场比赛,贝隆出任中场导演,皮萨罗继续坐板凳;锋线上仍然是阿德里亚诺突前,配以不会跟他抢空间的二前锋——雷科巴。

  曼奇尼的这套经典“442”此战运转良好,制造了很多进球机会。中场两员大将尤为关键。第一个是贝隆,他堪称进攻策源地,分球和插上助攻都非常到位,同时,坎比亚索在中场的防守又解决了贝隆的后顾之忧。阿斯科利主帅马西莫·西尔瓦不是没有准备,他派出瓜纳、比索两员大将死盯贝隆,但贝隆忽上忽下,跑位灵活,令两名对手摸不着头脑。

  第二个关键人物则是斯坦科维奇。右路的费戈本场状态不佳,贝隆的传球主要输送到左路,而斯坦科维奇接球后或下底或内切,十分活跃。可以说,

国际米兰70%的进攻都有斯坦科维奇参与,如第15分钟斯坦科维奇左路横传,阿德里亚诺中路头球被门将科波拉托出横梁;第41分钟斯坦科维奇斜传,马丁斯禁区内射偏;第75分钟斯坦科维奇的远射又擦门柱而出。

  由于索拉里加盟后表现一直不是太好,斯坦科维奇在左前卫位置上地位非常稳固。其实上赛季从中路被挤到左路后,斯坦科维奇也曾不适应并口出怨言,但现在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赛后他更被数家媒体打了全场最高分,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前

AC米兰中场博班还说道:“德扬(斯坦科维奇)的确很优秀,无论左路、右路还是中路都能适应,是位全能中场。”

  浪费机会太多

  虽然国际米兰机会多多,但除了第24分钟阿德里亚诺直接任意球破门外再未得分。国际米兰球员自己当然有责任,如第8分钟阿德门前三四米远的射门打在门将身上;第66分钟阿德射门被扑出,坎比亚索捡漏竟然没有补进。而阿斯科利门将科波拉表现实在出色,扑出了不少射门,科波拉甚至对阿德里亚诺的进球也找了个借口,“我们人墙的球员个子都太矮,此外那个球似乎有问题,能自动下坠。”

  “拿到3分让我很满意,我们利用了米兰在维罗纳的失利。”不过,赛后曼奇尼接受采访时还是板着脸,“我很不高兴,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我们制造了11至12次机会,但只进了一粒定位球。总之类似情形不能再发生了,否则一旦对手某一次进攻成功,我们就会像AC米兰(上轮)对莱切那样,到第94分钟才能敲定胜局。不,我一点都不高兴,因为我还失去了雷科巴,他正处在一个最佳时期,却受了伤。”

  阿斯科利双主帅之一的马西莫·西尔瓦对这块场地并不陌生,1975年2月16日,西尔瓦抢在法切蒂(国际米兰现主席)前抽射得手,让阿斯科利取得了作客国际米兰的第一场胜利。“曼奇尼说他们有12次进球机会,夸张了点吧,我怎么没看到?”西尔瓦赛后挺“嘴硬”,“我们表现得很出色,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

  周二国际米兰将作客格拉斯哥流浪者,国际米兰已经确保小组第一,而流浪者打平就很可能出线。国际米兰会不会雪藏主力,全力备战AC米兰?“我不会过分使用轮换制,因为这毕竟是国际性比赛,我们不能表现得太差。”曼奇尼说。

  国际米兰阵容(442):儒利奥·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瓦、萨穆埃尔、法瓦利/费戈(77’扎内蒂)、贝隆、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雷科巴(25’马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