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只是畸态政策牺牲品 皇马换帅也难改黑日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3年将博斯克踢出俱乐部后,弗罗伦蒂诺再未能找到符合心中理想的教练,他宣称要找一位“拥有现代足球理念”的教练,但从奎罗斯一路找到卢森博格,还是未能找到答案。巴西人下课,二队主帅卡洛上课,并不意味着皇马就能彻底走出危机,事实上就连一个劲起哄皇马解雇卢森博格的球迷也很清楚,皇马的危机远远还未到头。在《世界报》的民意调查中,有81%的球迷认为换帅并不能解决皇马所面临的问题。

  球迷和媒体反卢森博格,无非是巴西人的足球不好看,面对赫塔菲这样的弱旅,有着辉煌过去的皇马仍被动挨打,于情于理都无法让人忍受。皇马球迷有着自己固有的足球价值观,他们爱漂亮足球胜过爱一切,对赫塔菲的比赛,卢森博格第86分钟用格拉维森换下了罗纳尔多,这在任何其它地方都仅仅是战术范围内的问题,但在伯纳乌,这一举动却被看成是不可饶恕的懦夫行为。球迷嘘声响彻云霄,他们认为卢森博格赢得了3分,但却输掉了全部。卢森博格实用足球曾经帮助皇马走出危机,只要能获胜,哪怕场面丑陋不堪也在所不惜,可悲的是,皇马球迷只看到了丑陋的一面,却不曾看到他的足球务实、勤奋、简洁的一面。

  谁也无法准确说出卡洛就能给

皇马带来怎样的质变,但弗罗伦蒂诺将卢森博格解雇,却确实是对皇马转会市场巨大投入的一种重大打击。始终无法融入球队的罗比尼奥将何去何从,巴普蒂斯塔的位置又在哪里?新帅上任之后,必然又要对球队做出调整,球员需要重新适应球队的战术,皇马本赛季要想出好成绩已经很难。事实上,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卢森博格对执教皇马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无奈众多球员的伤病直接影响了他的计划的实施。而俱乐部耐心的失去,则让他倍感心灰意冷。

  上赛季皇马无缘夺冠,劳尔在分析原因时就说到了换帅频繁这点:“整个赛季我们都始终处于复杂的局面当中,一支球队一个赛季三次更换主教练,还想要向冠军发起冲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真希望俱乐部今后在做出决定时,能很大程度地考虑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向。”贝克汉姆也反对换帅:“皇马3年内换了5个教练,这是个问题,西班牙俱乐部的换帅太频繁了一点。”然而,越无法出成绩,俱乐部高层的耐心也就越短,很遗憾的是,皇马又重新走上了上赛季的老路。

  球迷与媒体的起哄,再加上弗罗伦蒂诺本人的意见,皇马的董事会最终做出了解雇卢森博格的决定,谁将是皇马的救星?博斯克、卡佩罗、伊鲁埃塔还是勒冈、斯科拉里?没有人敢给出答案,目前的情况下,任何一位名帅的加盟都可能遭遇与卢森博格一样的尴尬。

  巴萨媒体说,皇马是商业理念的产物,这注定了足球只能在俱乐部处于第二的位置。他们拥有球星,也引进球员,但整支球队却缺乏轮廓。不知道为什么踢球,也没有踢好球的可能性。皇马是一幅令人失望的马赛克,球队阵容缺乏互补性,一些球员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更糟糕的是,这些巨星还必须得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场场优先首发。罗纳尔多不愿防守,齐达内早已状态不再,贝克汉姆印有商业标记,卡洛斯在队内甚至没有替补,但所有的巨星全部首发,无论个人还是整体,皇马都输给了巴萨。

  卢森博格仅仅是替罪羊,是一只时时刻刻想用好的比赛结果来挽回人心的替罪羊,很可惜的是,他最终还是未能做到。皇马球迷并非就不明白是换帅对目前的皇马来说只是治标不治本的道理,他们也知道,皇马如果要复兴,整个俱乐部的经营体系都要进行改革。但对佩雷斯来说,面对球迷的愤怒,有时候丢车保帅也不失去是一条妙计,何况换掉一名主帅要比换掉22名球员要容易的多。(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