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进球杀手主演尤文前锋盛宴 伊布:找到新的攻击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三个前锋进球,但领衔主演是没进球的伊布拉。穆图和皮耶罗进球,一半以上功劳来自伊布拉右路舒服的传球,门前碰一下就行。

  伊布拉本场主要在两边活动,不在中路背向拿球等待全队插上,这是卡佩罗战术的主要变化,加强边路。伊布拉所有出神入化的表演,甚至和对手几次纠缠导致略微幼稚的表现,都在边路。全场他四次出彩传球,都在禁区内右侧,两次形成助攻,另外两次怪埃莫森
和穆图打高。第三次是全场最亮的点。第49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进,伊布拉在前点侧向对着球门,面对下降的皮球,右脚抬起绕了一下,用脚后跟把球磕向远门柱,特雷维索后卫看到他侧向并没射门动作,一起压上造越位,万没想到他脚跟磕球形成绝妙助攻,皮球几乎和门平行飞行,后门柱的埃莫森无人看守拿到球,可惜晃来晃去射门还是打高。

  伊布拉在场上悠闲地往回走,所有镜头都在对着他,他看着埃莫森,挤着眼睛,意思是“为什么没进”,等到埃莫森向他表示感谢时,他笑了。第63分钟,他急停晃过后卫,对手回来反抢,他右脚一拨把球拨向底线,一个大步又把后卫过掉,右脚传低平球到门前,非常隐蔽,穆图门前推高。过人并不是伊布拉的终极目标,他在乎的是如何过。

  右路是他的绝杀,左路呢?是火药爆发点。第57分钟,两个后卫准备夹击他,他没从中间过,右脚一拨把两人都过掉。对方后卫铲球出界,伊布拉很快拿起球准备抛出,但那个后卫也来抢发界外球,四只手在空中争夺了一会,伊布拉人高获胜,他很恼怒地把球砸向后卫,还一直盯着他抱怨。这还只是他孩子气的一点体现,他和对方下半场出场的朱利亚托多次冲突,两人结仇。他追着朱利亚托抢球,手先拉衣服,然后胳膊搂上了对方脖子,再压到对方身子上。过后,朱利亚托用手指戳伊布拉后背,伊布拉回头盯着对手,撅嘴表示反感。表情很有趣,像个10来岁的孩子。第80分钟,左路底线他拿球,朱利亚托铲球,裁判吹犯规,伊布拉右脚还踩了对手一下。后卫起身后还想理论,两人的胳膊比画了一下都走开。记得跟拜仁领到红牌后,卡佩罗说会让他改掉,但瑞典人这脾气,一时还改不了。

  本场的表现证实了伊布拉自己的话,“我这种特点,在

意大利比在荷兰难多了,但我不会变,我不会少做一次过人。我喜欢用各种方式进攻,并且找到更新的攻击方法。伟大的球员通常能决定战局,我就想变成这样的人。足球对我来说就像一出大戏,我心中有它,热爱它,就算多被踢几脚多被后卫犯规也无所谓。比如马特拉济,他一碰我总是很凶,这是他的职业,他对所有前锋都这样。”

  伊布拉续约还没最终定夺,但他已表示终生效力了,上周五对天空电视台记者说:“我想尤文应该是我最后一个俱乐部了,我在一家世界最好的俱乐部,顶级中的顶级。去别的球队不太可能了。我记得很清楚,我本该加盟

罗马,谁知道后来怎么就没成。后来他们跟我说尤文要我,我想都没想马上答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