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盛宴来自“尤文节奏” 两种特色齐造杀手狂欢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小到一场比赛,大到意甲格局,老妇人都牢牢地把握着自己的节奏。或激情,或缓慢,尤文把步伐控制得游刃有余。大胜罗马、小胜布鲁日是两种特色,本场3比1完胜特雷维索兼有了这两种特色。

  在维埃拉和图拉姆缺阵,铁人内德维德必须休息一下时(连续两周双赛了,为下周打佛罗伦萨留力),缺了三个主力照样赢,这种稳定性高于米兰双雄。米兰上一周打出三场不
同比赛,狂赢一场的代价是,前锋后卫一起低迷,赢得很不让人放心。所以说,整个联赛的节奏都在卡佩罗的掌握内。

  进入到每一场比赛的节奏,那更是尤文的天下。特雷维索和帕尔玛一样,代表了一种弱旅面对尤文的面貌,开场猛抢,造越位,积极限制尤文,也先进了一个球。这两个队,是在米兰和拜仁赢过尤文的两队之后,唯一让尤文落后的球队。但结果呢,进球刚过了10分钟,尤文就砰砰两枪还以颜色。

  科瓦奇和穆图的出场合情合理,尽管穆图此前在左路表现都不如右路。布拉西顶替詹尼凯达首发,算个惊奇,这是前帕尔玛中场本赛季第一次在中场首发。正是有了布拉西这个软肋,卡佩罗很明智地把重心放到边路,本场尤文边路给人印象深刻,除了4个边路球员发威外,伊布拉也都在两边活动,减少中路拿球,看得出卡佩罗对特雷维索研究透彻,同时证明尤文战术的柔韧性。

  三个进球,两个由伊布拉在右边助攻完成,一个是切利尼左路助攻完成。还有一次漂亮配合,伊布拉左边线吸引两人防守,先抹球再突然传出,给禁区边插上的内德维德,捷克人下底回敲,皮耶罗倚住后卫再回传,布拉西禁区外大力抽射偏出。4人之间连续配合,流畅,就差破门了。穆图左路终获成功,切利尼也证明了他配得上尤文

球衣,从小就是米兰球迷的他,赛后感谢卡佩罗的信任和培养。

  又是个前锋狂欢日,继11轮战胜利沃诺后,又是三个前锋进球,这次穆图代替了伊布拉。有趣的是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两人,刚争论完,后者替下前者,都有进球。上周冠军杯后,特雷泽盖埋怨和皮耶罗配合不好,皮耶罗回击他是自己踢得不好。上周五训练前,卡佩罗把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叫到一起,说了几句话,然后两个人在队友面前握手。特雷泽盖被俱乐部罚款(具体数字未透露)。本场皮耶罗替补上场和特雷泽盖击掌时,法国人侧着头看着别处。

  特雷泽盖110球,稳步朝尤文外籍射手纪录——哈森的124球前进。皮耶罗更快,180球距离博尼佩尔蒂的182球纪录只差两步。皮耶罗赛后表示:“我希望能像他一样留下足迹。2天前他给我打了电话,我们互相尊敬。将来像博尼佩尔蒂一样去做主席?我还有别的要做。”特雷维索教练卡瓦辛曾在帕多瓦青年队执教过皮耶罗,当时小皮刚从家乡圣维德米亚诺出来。卡瓦辛回忆:“当时我们状态差也能7、8比0获胜。皮耶罗技术出众,这个任意球他打左上角,下个就打右上角。”

  说尤文节奏,在单场比赛看,就是这种后发制人和上下半场一致,甚至下半场比上半场更猛。几个数字说明问题。一,尤文赛季7个失球,只有1个在下半场,还是托蒂的点球。说明下半场没人能在运动战中攻破尤文。上半场失球6个,其中3个在对米兰一场比赛内完成,但那场奇门蒂表现极差。二,上半场进球16个,下半场13个,球队的注意力不会下降。对利沃诺和

罗马的7个进球,有6个都在下半场,更能看出他们后发制人的特点。三,欧洲赛场也差不多。冠军杯5场4胜1负,3场的半场都是0比0,下半场决定胜果,对布鲁日的两场和赢拜仁那场。即使输拜仁的比赛,也在下半场打进一球。胜快速,终场前穆图和伊布拉连入两球。

  尤文的这种个性正和米兰相反,米兰是习惯控制对手先进球,但之后会被对手破门,本赛季13场胜利中仅3场没被对手破门,连续6场丢球,说明他们单场中虎头蛇尾的毛病。或许5分差距就在于此。

  尤文出场阵容(44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科瓦奇、卡纳瓦罗、切利尼/卡莫拉内西、埃莫森、布拉西、穆图(75’内德维德)/特雷泽盖(69’皮耶罗)、伊布拉(84’萨拉耶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