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尤文阵中伊布最耀眼 穆图将成卡佩罗重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意甲联赛第13轮全部结束。其中尤文图斯在主场3-1逆转特雷维索。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对这两场重要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特雷维索作客尤文图斯,应该说两队实力差距太大,特雷维索上半时射门次数寥寥,可就是这么仅有的两次射门,就攻破了尤文图斯的球门,导致尤文图斯丢掉了本赛季主场
的第二个球,这也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从整体来看尤文图斯全场占据压倒优势。但是上半时前30分钟迟迟打不开局面,也令卡佩罗很焦躁。

  关键的问题在于

尤文图斯开场后主攻右边路,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轮番插上助攻,但是中路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包抄显得有些无力,冲不动对方的密集防守。伊布开场的时候一直顶在前面打第一前锋,特雷泽盖在他后面游动,这和尤文图斯过去习惯的打法有所不同,但是随着战局的发展,伊布可能也感到不大合适,所以开始回撤,向两边扯动,并很快受到了效果。

  第一个进球就是伊布37分钟回接以后,带球从右边路下底传中,给穆图制造了得分的机会,第三个进球也是伊布扯到外线之后,拿球从右边路突破传中,可见伊布现在还是适宜回撤拿球,突破,甚至策动威胁传球,这可能是他习惯的打法,但是这么打,他的身高、体重的优势在最后抢点的时候不一定能完全发挥,这是一个问题,还有待于卡佩罗不断摸索。

  尤文图斯左边路上半时表现不太理想,左半扇由穆图、切利尼和布拉西三个人组成,他们开场以后打得还是有些拘谨,尤其是布拉西,上半时几乎看不到他有什么作为,而切利尼拿球后也是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发挥比较好的是穆图,穆图上半时有几次在左边路的控球对对方构成威胁,上半时37分钟更使得他能放开,于是下半时他更加活跃、突破、射门给对方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穆图现在已经回到了他比较好的竞技状态,他可以成为卡佩罗手里一颗重要的棋子,尤其是在内德维德不上场的时候。切利尼昨天下半场后半段发挥不错,布拉西后来也恢复了常态。

  尤文图斯阵中另一个新人是科瓦奇,不过昨天特雷维索没有对他形成充分的考验,也没能展示他的能力。

  但是昨天整场比赛最抢眼的人物应该是伊布,他在前场的控球,以及给同伴的做球,回接以后的助攻,边路的传中,包括他的一些花哨而精妙的技术动作,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强的欣赏乐趣。当然,伊布在场上的表现也有一些不那么规矩的地方,比如和对方有一些冲突,用球去砸对方的4号科塔法瓦,但是这更多像是一种孩子脾气的发泄,而不是充满恶意的伤人,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原谅的,而且觉得这个“坏孩子”身上很有几分可爱之处,所以伊布在场上除了精妙表现之外,他的性格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看点,所以伊布今后可能会更多吸引大家的眼球,成为尤文图斯阵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