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一次换人却造全场败笔 曼联遭受6年第二次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刘飞)2005年10月29日——这天本应该是一个节日。

  本赛季刚刚转会到曼联的荷兰门将范德萨度过了他35岁的生日;C·罗纳尔多替补上场后,用自己并不太擅长的头球打进了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第1000个进球,而排名第二的球队却连900个进球都没有。但是,范德萨不得不先后四次从身后的大门中拣出皮球,1比4输给米堡,曼联遭受了1999年10月3日以来0比5输给切尔西之后的又一场惨败。

  “如此糟糕的表现让我震惊!球员应该好好责备自己,从第2分钟开始,我们就开始连续丢掉很愚蠢的球,而且此后就再也没有缓过神来。当你被打成这样的比分,你应该能听到球员们自己说出‘无法接受’的话,我需要有热情有荣誉感的球员。”弗格森的话直白而无奈,曼联的每一个失球都与自己球员的失误有关。

  开场仅2分钟,西班牙老将门迭塔在禁区外接球,带了几步后,随即以一脚25米的远射轰开了

曼联的球门,对于这样一脚射门,“寿星”是没有太多办法的,但这并不代表曼联球员没有失误。连弗格森也这么认为:“我们让对方的球员接球向前,在没有任何阻拦的情况下射门,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而弗格森后面的话几乎彻底否定了球队中场,“当你客场作战时,你首先要保证中场队形的紧凑,然后逐渐寻找节奏,但我们却没有做到,并且再也没有从这次打击中恢复,第二个和第三个失球,对于我们这种水平的球队来说太不应该了,是不能允许的。”

  上半场第31分钟,弗格森就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小将巴德斯利被另一名年轻人理查德森换下,奥谢改打右后卫。但这一招却被认为是一个败笔,《卫报》分析,当时曼联的失球和巴德斯利没有太大的关系,而理查德森的上场却让米德尔斯堡获得了一个点球。“点球没有疑问,主裁判没看到,但边裁示意后给了点球,不过那确实是点球。”弗格森也不得不承认那是个点球。下半场之后,弗格森将阵型换成了433,“在这之后,我们处于艰苦的追赶境地,我们改变了阵形,派上三前锋对付他们的三后卫,这个时候你必须冒险。下半时我们需要尽早进球,好获得信心和鼓舞,但很遗憾没能做到。”

  不管是老迈的斯科尔斯还是改打前卫不久的阿兰·史密斯,无论是年轻的巴德斯利还是理查德森,他们在比赛中出现失误都是“可以接受”的事情,但是作为曼联未来的队长、英超周薪最高球员费迪南德的失误就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了。第二个和第四个失球都是费迪南德犯下的直接错误,英国众多媒体在赛后给费迪南德亮出了本场最低分,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对于他状态的真实写照。

  曼联接下来的赛程相当艰难,先是周中要远征法兰西,挑战里尔,接下来在下周末就要迎战切尔西,对于后来的赛程,弗格森希望球队能够扭转颓势,但信心又不是那么足:“这是两场真正重要的比赛,我们需要找回状态,及时调整。我们本希望切尔西丢分,但他们没有,而其他球队则没有跟上。查尔顿今天输了,

热刺和阿森纳战平,我们输了,没有哪支球队能保持状态去追赶切尔西。很多人希望我们能成为击败切尔西的那支球队,当然,按照我们的实力,我们有可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我们只是拿出今天这样的状态,那么我们谁也赢不了。”

  今天是一个节日——只不过在河畔球场庆祝的是米堡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