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回击克鲁伊夫: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末,随着穆里尼奥的新专栏文章在葡萄牙《纪录报》的周末增刊上亮相,他与克鲁伊夫之间的口舌之争也进入到了第三篇章。只不过和前两段论战相比,穆里尼奥这一讲不再侧重足球,而开始纠缠于老克生活的种种负面因素。荷兰巨人上次教导穆里尼奥要首先赢得世人的尊重,不知道这一次他会如何调教自己的晚辈。

  穆里尼奥的每周专栏变得越来越直白,这次干脆以“给克鲁伊夫的回答”为题,而
且文章中多次回忆起自己在担任罗布森的翻译时所感受到过的克鲁伊夫对俱乐部的影响,“那时候即使我们取得成功,也并不能不受惩罚或者让自己的位置不可动摇。”穆里尼奥克鲁伊夫接着又和荷兰名宿探讨起了“尊重”的定义:“真正的尊重应该是从那些从底子上了解你的人身上获得的,他们知道我们的本质,了解我们的道德规范,也熟悉我们作为人类精英时的行事方式。尊重不属于自然科学,你不能自认为掌握了真理,就不允许其他人有另外的想法。尊重也不是十年里手上总是拿着一支笔,同时还在不断地批评所有人的所有作法。”

  穆里尼奥讽刺克鲁伊夫获得的尊重有名不副实之处:“公众对你的尊重,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获得,比如有些人就能在一个受他控制的环境里,完美地控制着各种观点的发表。尊重不是蒙骗那些年轻的学生付钱到一个几乎是虚构的课堂,来听一位从未出现过的人物来上课(编者注:克鲁伊夫国际学院)。尊重不是随心所欲地要控制他人的观点,也不是在到英国玩

高尔夫球的时候还想着要向其他人开火。不管你喜不喜欢,至少我是一位认真的职业教练,而且赢得了所能赢得的一切。”

  穆里尼奥接下来批评了克鲁伊夫的敬业精神:“职业生涯中我只缺席过球队的一次训练,那是因为我女儿要接受洗礼。有些人就不敢这么说了,他们经常因为要参加旅游中心的事务和推广活动而离队,而且收益颇丰,安道尔真是个美丽和吸引人的地方。我眼中的伟大球员应该接受教练所捍卫的足球哲学。我还要感谢大家的批评,也要感谢克鲁伊夫给了我写文章的动机,因为有几次我都找不到料来完成媒体的约稿。”葡萄牙人最后还不忘再讽刺一把老人:“我们确实需要从那些‘EX’(前人)们身上学习大量的经验,尽管他们没赢得过任何一项我们没有赢得过的东西。”

  克鲁伊夫vs穆里尼奥斗争录回顾

  首回合:克鲁伊夫批评穆里尼奥战术保守:别只考虑比赛结果

  次回合:穆里尼奥挖苦克鲁伊夫:4球完败米兰 不配评价我

      克鲁伊夫:梅西激励巴萨巨星 穆里尼奥还太年轻

  第三回合:穆里尼奥回击克鲁伊夫: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尊重

  旁观者:今昔两大名帅势成水火 凯日曼调停克鲁伊夫穆里尼奥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