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亮新星翻版维阿专造"世界波" 国米冬季有望召入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比纳,这个名字在维罗纳这座城市如今已经是家喻户晓,这位年仅18岁的尼日利亚前锋,在短短的两个月当中,完成了从一名球探从非洲大陆发现的无名的足校学生,到意甲球队主力的转变,而他两粒美轮美奂的进球,也让整个意大利熟悉了这位年轻的尼日利亚人。

  奥比纳的第一个意甲进球是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
下,在禁区左肋的狭小区域内,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摆脱,被意大利媒体称为“马拉多纳式的进球”。但如果看到了轮切沃对卡利亚里他的那个进球,也许人们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阿“马拉多纳式进球”。

  奥比纳从刚过中线一点的位置开始启动,他所面对的是一整条防线,一扣,再扣,三扣,在行进中,奥比纳在三名后卫当中连续完成了三次转向,三个假动作,最终从阿戈斯蒂尼、洛佩斯等三名后卫当中突围而出,接着,一脚劲射攻破了对方的球门!

  细说起来这一进球与当年伊布拉希莫维奇认为他在阿贾克斯打进的最精彩的一球有异曲同工之妙,伊布在描述这一进球时表示:“当时我过了4个人,不,5个,其中一个我过了他两次。”奥比纳的进球没有那么花哨,但节奏和速度更快,毕竟这是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这粒进球也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维阿的那次著名的“千里单骑”。

  奥比纳是今年夏天被

国际米兰的球探带到亚平宁的,他的适应速度太令人吃惊了,如果说马金瓦是经过了雷吉亚纳、科莫等过程逐步打上意甲,马丁斯是在国际米兰的青年队“进修”了2年的话,那么奥比纳一到意甲就这样快站稳了脚跟,这简直是一个奇迹,与马丁斯相比,奥比纳的风格有所不同,他的球性、技巧、灵气,肯定要在马丁斯之上,而马丁斯则是速度、爆发力占优。

  而《米兰体育报》前天已经是第二次透露出消息:国际米兰将在今年冬天召回奥比纳。谈到这个问题,曼奇尼笑了:“上赛季他和我们一起训练过两次,他确实很有能力,但如果他能一直这样的话,我看冬天他也要和马丁斯一起去打非洲杯了,哈哈,当然这是开玩笑,他确实是个很不错的球员。”

  确实,马丁斯届时将回到尼日利亚参加非洲杯,而看看曼奇尼现在手中的兵源,雷科巴、阿德里亚诺都是带伤进入对

罗马的大名单,手中真正可用的前锋,只有一个克鲁斯。少了一个维埃里,国际米兰的锋线从数量上来说,还是有影响的。

  奥比纳本人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他表示,未来究竟是在国际米兰还是切沃并不重要,他只希望享受足球:“我不知道我是否会去国际米兰,我现在最好不要去想那些,关于未来的事情,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想继续踢球。”

  说到自己的成长,奥比纳说:“对于这个赛季以来的一切,我感到很满意,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希望这一状态能够尽可能长地延续下去,感谢队友,我很容易就适应了意甲,我和他们相处得很好。我同时也要感谢皮隆教练,他在训练中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