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普受伤皇马"因祸得福" 银河战舰暂时难抗衡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大比分,就能让球迷忘记先前所有不快,皇马对罗森博格的比赛就是如此。上半场皇马的那个失球是令人难以容忍的,这暴露了皇马两个边后卫助攻后的空当,以及球员的轻敌懈怠——直到斯特兰进完球,卡洛斯竟还没有赶回位置!

  中场休息时,卢森博格大发雷霆,因为如果本场比赛失利,皇马的出线形势将十分
险峻。经过15分钟训话,下半场皇马不管在人员安排还是精神面貌上,都有了很大改善。虽然巴普蒂斯塔受伤,但古蒂替补上场,让皇马“因祸得福”。古蒂和贝克汉姆是目前皇马最擅长传球的球员,他们用传球给攻击球员指引方向。

  伍德盖特、劳尔、埃尔格拉和贝克汉姆的4个进球,让主队球迷高高兴兴地离开球场,而暂时忘记了受伤的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以及没有他们可能造成的隐患。本赛季,

皇马充分利用了定位球,这是件好事,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他们在罗尼不在时缺乏进攻手段的毛病。

  都说只要罗纳尔多在,即使形势不利,也随时都有扭转乾坤的可能。但对罗森博格及今后的5场比赛,皇马都没有这位胖子在。这就需要皇马转入常规战,需要他们打整体战。谢天谢地,皇马下半场总算表现不错,在罗森博格身上抢到3分后,

冠军杯出线形势还算乐观。

  让我们也暂时忘记巴普蒂斯塔,他也将休养数周。我们宁可把希望寄托在罗比尼奥身上,但巴西神童的状态同样不乐观。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的受伤对罗比尼奥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这段时间里他将是不争的主力。同时,频繁的赛事对一个初来乍到的小孩来说也是沉重的负担,他瘦弱的身体能扛住吗?

  皇马必须力争小组第一,才能不和切尔西等强队过早遭遇。就皇马目前的状态来说,还很难和他们抗衡。但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里昂最后时刻战胜奥林匹亚科斯,给皇马的愿望蒙上阴影。剩下3场小组赛,皇马必须全胜,而其中有两个客场,达成目标不容易。

  不过,虽然和其他列强相比,皇马还没进入状态,在冠军杯中表现平平,但并不证明他们就没有

竞争力。切尔西、拜仁等目前状态不错,是冠军杯的有力竞争者,但只要皇马秣马厉兵,在年底前调试出理想打法,一切还不晚。联赛赛程漫长,夺冠取决于球队一贯表现,冠军杯不一样,某个特定阶段的状态好坏,就能起到关键作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