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王登基阿森纳欧冠三连胜 距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08 体坛周报
亨利王登基阿森纳欧冠三连胜距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者克韩报道 凭借亨利的两个经典进球,阿森纳在寒风料峭的布拉格找回了自己状态的小阳春。18日,客场2比0获胜让枪手成为了“冠军联赛的切尔西”:尽管A组的拜仁目前也是前三轮全胜,但阿森纳和小组第二名的积分差距(5分)是八个小组中最夸张的。阿森纳官网在赛后说:“阿森纳离淘汰赛阶段只有一步之遥,而亨利则获得了自己在历史上的地位。欢迎归来,我们想念你。”亨利完成了历史的跨越,以加盟阿森纳以来第186球超越伊恩·赖特,成为海布里新的射手王。此役阿森纳没有派上一个本土球员,这在冠军联赛历史上是第一
次。

  主帅旺热赛前说,让还未完全恢复的亨利上场是在“豪赌”。教授认为:“从身体来说,他已经没问题,他一直刻苦训练,但他在比赛中临门一脚的决断力或许还因为缺阵太多有点生锈。麻烦是他没有和我们一起合练,但或许以赛代练的效果更好。”可最终这样出众的表现,说明亨利根本是一枚稳赢的筹码,哪有一点“赌博”的样子?

  “教授”开哨前设想的安排是:“亨利想要参加比赛,我不认为我会让他首发,但如果比赛情况允许的话,我会让他上场踢一会。理想状态下,我希望让他打30分钟,然后周末对

曼城的比赛中让他上场。”但首发的雷耶斯第15分钟突然受伤,让亨利的上场不得不提前了。第6分钟,雷耶斯被彼得劳什暗算,不得不下场治疗背伤。第13分钟时,雷耶斯又被彼得拉斯踢到腿部,尽管雷耶斯仍想坚持比赛,旺热仍在亨利完成热身后将他换下。雷耶斯伤情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有消息称他断了根肋骨。

  跑入场内的法国射手只用了2分钟,就有了一脚射门:他在禁区前沿用胸部停球后一脚劲射,球经对方后卫折射后将将高出横梁!由于没有想到这么早上场,亨利甚至不得不利用场上的空闲时间做做伸展运动热身,但这并不妨碍他的迅速进球:第21分钟,杜尔后场长传,亨利停球后一个270度转身,就摆脱了对方后卫的盯防,随后他右脚背外侧一脚射门,球像制导导弹一样划出美丽弧线,直入远门柱的死角!

  1比0,这是亨利在阿森纳第185球,追平伊恩·赖特保持的俱乐部进球纪录。法国人的斗志更加旺盛,他除了振臂呼吁随队出战的客场球迷更加热情一点之外,还曾回追到本方半场,阻截了对方一次反攻。

  此后,体能未复的亨利渐渐失去踪影。但下半场顶住开始阶段主队一阵猛攻之后,亨利在阿森纳球迷“蒂耶里·亨利”的整齐呐喊声中再度找回感觉:第65分钟,他连续过人后大力射门被后卫身体挡出;1分钟后,他再次横传禁区中路制造杀机。

  第74分钟,亨利展现了他的王者气质:皮雷右路长传,亨利第一下触球卸下皮球,第二次触球是横趟一步摆脱后卫防守,第三次触球是一脚劲射直入网窝!进球后,得知自己超越了赖特的亨利格外兴奋,和队友抱成一团,还向球迷划着186的手势!

  赛后他说:“这太棒了!我想布拉格的球迷有点困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拼命试图画出一个186来。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打破纪录简直让我可以像蹦到月球上那么高兴!赖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本来想在海布里打破他纪录的,不过作为射手,能进球时我总会努力进球!”亨利这186球包括英超140球、欧战39球、足总杯6球和联赛杯1球。

  打破纪录是否会让他决心继续留在海布里?亨利对此只是说:“对于此事,我已经说过了我将集中精力打好本赛季比赛,然后到赛季末尾再和俱乐部谈判。我能保证的一点是只要我在场上,我就会100%地贡献。你永远不能怀疑我在场上的投入:一旦我踏入场地,我就用我的整个身心在踢球。”亨利赛后表示下一个目标是为阿森纳进200球,这还不是最好的暗示?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西甘、克利希/法布雷加斯(89’昆西)、弗拉米尼、吉尔伯托、皮雷/范佩西(73’埃布埃)、雷耶斯(15’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