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一次冒险换来巨大回报 亨利归来令阿森纳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不幸的是,雷耶斯断了一根肋骨,需要缺阵至少三到四个星期。幸运的是,亨利因此提前登场,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不但自己追平并超过赖特的进球纪录,还帮助球队在寒冷的布拉格拿到宝贵的三分,经典亨利。

  “阿森纳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做何感想?”“我很开心,甚至忘了向球迷做一个‘186’的手势,”亨利在赛后说,“不过最重要的是,在与西布朗的比赛后我们又重新回到了
胜利的轨道。在该进球的时候能够进球。”没错,因为有最佳射手。

  “想过离开这家俱乐部吗?”“噢,你很鬼,你很鬼,”亨利笑着顿了一下,“还是那句话,这个赛季我只想专注于足球,到了赛季结束的时候再说。我希望人们能够尊重我的这个决定。不过与以往一样,我都会全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为阿森纳卖力。需要我进球,我进球。运气不好进不了球,我也会用心在场上,为阿森纳。”

  在上周六与西布朗的比赛后,温格说不会在

冠军杯中安排亨利出场。但在昨晚的替补名单中,人们还是看到了法国人的名字。“一个惊喜,不是吗?”温格笑着说。那么比赛开始后第12分钟,雷耶斯受伤下场,亨利不得不提前亮相,恐怕就不是温格为所有人准备的什么惊喜了。

  雷耶斯在中场被斯巴达队长佩德罗什从身后放倒,伤到了肋骨。经队医检查,

西班牙人肋骨骨折,需要马上离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亨利在没有足够热身的情况下就被推到了场上。温格冒了一点风险。

  不过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亨利上场后,对方马上就拉响了风暴警报。他先是在禁区弧顶接弗拉米尼的后场长传胸部停球,半转身凌空抽射,球打在对方后卫肩膀飞出底线。几分钟后,换作杜尔后场长传,亨利在大禁区外右侧腾空把球停在了自己身后,紧接着闪身到球后方,斜对球门。身旁不远处有范佩西在呼喊,但亨利选择右脚外脚背直接射门,球被撩向远端门柱,应声入网。第185个,漂亮的一个。

  如果说纪录的话,这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300场胜利,这也是在过去10场冠军杯比赛中阿森纳第一次没有丢球。但显然来自斯巴达的抵抗太软弱无力。主教练格里加刚刚上任,球队便在上周末在国内联赛中大比分告负。“恐怕斯巴达下赛季就不会再有打冠军杯的机会了,”一位捷克足球评论员说。昨晚的比赛,球场也空荡荡的,上个冠军杯比赛日阿贾克斯来访时,斯巴达球迷被发现有种族歧视行为,因此欧足联勒令本场比赛三面看台被禁。

  13000多观众,很难让人提得起精神。斯巴达的进攻也乏善可陈。下半时初段,他们打出几次像样的进攻,但缺乏有质量的前锋是致命的。泽兰卡一人撑不起整个大局。在亨利打进第二球后,斯巴达举起了白旗。皮雷在右路的传球妙不可言,亨利在禁区内例行公事地完成了进球。第186个,又一个而已。阿森纳现在需要的,正是一个又一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