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超级德比以0比0乏味结束 媒体质疑教练操纵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人又一次失望了,这次不再是因为国家队比赛,而是10月16日春季联赛第11轮博卡和河床间的超级德比。双方在纪念体育场的争夺超级乏味,最终以0比0收场,令球迷们感到“超级失望”。11轮过后,博卡仍以24分居榜首,萨斯菲尔德积23分居次席,河床积14分排第12。

  这是一场疑窦丛生的超级德比,河床2次点球机会裁判都没有吹,河床已扬言将诉诸
法律。《奥莱》报则质疑双方事先有协议,两位主教练操纵了比赛。

  球迷和媒体对这场比赛期盼了1周,关注程度远超上周最后1轮

世界杯
预选赛
。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第176场较量,此前博卡胜64场,河床赢59场。目前博卡在联赛高居榜首,河床则沉落在10名开外,天平完全向着博卡倾斜,几乎没人不相信博卡胜券在握。然而,10月16日下午4点10分,却开始了一场令人不敢相信的比赛。

  这场比赛,博卡失去了往日风采,尽管主力悉数登场。帕勒莫、帕拉西奥、比罗斯3大前锋集体哑火,前场组织者10号因苏阿几乎没有传出一记漂亮球。倒是河床球员还奋勇,下半场频频攻到博卡队禁区。2次明显的点球机会,似乎表明状态不佳的河床尚有一些活力存在。裁判成为赛后舆论关注的第一个焦点。河床2位副主席先后出面讲话,要求足协给个说法,否则将付诸法律。“裁判盗走了河床的胜局。”河床高层发出这样的声音。博卡前锋帕勒莫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比赛快结束时,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球门被攻破。”

  《奥莱》报则在另外一个焦点上大做文章,次日头版显著的大标题是:“一场交易!?”对这场比赛提出了质疑。该报的一个重要根据是,博卡主教练巴西莱和河床主帅梅尔洛是至交,这样的关系完全具备做交易的基础。如果不是这样,博卡场上的表现便无从解释了。有评论指出,如果是一场交易,那么就是对足球及球迷的背叛和侮辱。两队是一对不共戴天的冤家,岂有媾和之理!甚至马拉多纳在次日的“10号之夜”节目中也表示了怀疑。

  在萨斯菲尔德客场1比0胜阿森纳的比赛中,客队前锋卡斯特罗曼左踝骨折,今年之内已经没有回到赛场的可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