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挖来巴萨明日天才 温格独辟蹊径打造新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认为新赛季只是过渡赛季,利物浦能赢得冠军杯冠军,我们也能”。这是温格英超联赛第五轮客场输给米堡后说出的一番话,法国人强硬地宣称,阿森纳的目标是称霸欧洲。不过从近期的蛛丝马迹上看,温格已经开始“放长线,钓大鱼”了。

  4天前,《足球部落》透露说,阿森纳即将与巴塞罗那青年队天才梅里达签约。今天,该媒体又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导。据悉15岁的梅里达司职中场,技术风格酷似小罗。不过
梅里达自认在巴萨青年队中受到不公平对待,因此他决定在年满16岁的时候投奔阿森纳帐下。目前,他已经离开巴萨青年队单独训练,只等16岁生日一到,就能与阿森纳签订合同登陆海布里了。根据西班牙法律,18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只能与该国俱乐部签订一年的合同,但这条条款却无法制约国外俱乐部。因此,只要梅里达自己愿意,巴萨无权阻止。

  阿森纳已经不是第一次利用西班牙法律漏洞进行挖角了,温格就是用了这种手段从巴塞罗那青年队抢走了法布雷加斯。如今这名17岁小将已经成为维埃拉接班人,并在阿森纳队中坐稳了主力位置,前途一片光明。此外,梅里达与法布雷加斯拥有同一个经纪人,看来阿森纳得到这名天才中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今年夏天,温格还从巴斯蒂亚租借来了19岁的中场球员宋,阿森纳已经拥有一批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比如:已经打上主力的法布雷加斯,主力替补范佩西、雷耶斯、弗拉米尼,还有森德罗斯等等。当然,他们的年龄、实力和比赛经验都与老将们有明显的差距,这也是阿森纳在本赛季显得有点青黄不接的原因。不过未来几年后,在温格的调教下,一批年龄相差不多的新星们有望呈现集体爆发的趋势,就像昔日弗格森调教出的“黄金一代”一样。温格多次说过,没人能跟切尔西比阔,转会市场上蓝军是赢家。一向习惯“小本经营”的枪手因此开辟了另一条道路,从年轻一代抓起。与切尔西抗衡?不是现在,是几年之后。(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