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异现象疑云笼罩切尔西 为何罗本回荷兰就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3:12 东方体育日报

  2比0击败捷克的比赛,“小飞侠”罗本再次成为荷兰队致胜的关键,两次精彩的助攻帮助范德法特和奥普丹先后得分,一心要在主场吃掉对手的捷克人倒在了罗本的左脚之下。

  和近来在切尔西的状态平平相比,一旦穿上橙色球衣,罗本就如鱼得水,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攻击能力,昨天出现在场上的罗本又让人想起那个曾在切尔西左路呼风唤雨的荷兰飞侠。

  昨天的比赛巴斯滕排出了范尼、罗本和库伊特的三叉戟,再加上身后的范德法特,显示荷兰人在客场也决不会手软。而捷克队由于科勒和洛克伦茨的受伤,巴罗什只能一人突前,老将波波斯基则在身后支援。

  比赛的前三十分钟,荷兰队的攻势就一波接一波涌向捷克腹地。罗本在左路奉献了两次精彩的盘带,一次自己射门,一次传给兰扎特由后者打门,都给俱乐部队友切赫把守的大门造成了威胁。

  第32分钟,罗本为荷兰带来了第一个入球。当时捷克队还沉浸在刚刚罚失点球的懊恼中,荷兰人的闪电反击即告得手。中路范德法特得球后敲给罗本,

小飞侠带球插入禁区后又迅速回传范德法特,后者在无人看防下轻松将球打入左下角。半场结束前,罗本依靠突破赢得角球,左脚旋出的皮球落到后点插上的奥普丹头上,切赫只能眼看后者将球顶入球门远角。

  下半场罗本在左右两路更加活跃,几次下底突破都为范尼和兰扎特取得射门的机会。直到第77分钟被换下场,几乎每一波橙色浪潮都离不开小飞侠的策动。

  此战后荷兰队以10胜1平的骄人战绩提前小组出线,巴斯滕的执教不败纪录也上升到14场,更重要的是这是荷兰自1972年来首次在捷克主场取得胜利。“我们打了一场好比赛,我们始终证明荷兰是一支强队。”巴斯滕对完胜宿敌相当欣喜。

  一年多前欧锦赛上对阵捷克,也是罗本的两次助攻为荷兰带来了2比0的领先,虽然之后被对手翻盘,但小飞侠总能在与强敌的对抗中出色发挥,这一次荷兰队完成了复仇。谈到胜利,罗本似乎更愿意巴目光放到已经出线的前景上:“最重要的是我们明年将参加德国的

世界杯,而且我相信到时我们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捧起大力神杯。”

  罗本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不少人对荷兰的关注,前国门范布卢克伦就表示罗本的存在大大提升了荷兰的进攻能力。在技术上,目前的荷兰队完全具备竞争优势,特别是范尼、范德法特和罗本日渐默契的配合,可能成为巴斯滕上任至今最成功的进攻组合。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