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进球被剥夺让我郁闷 那球绝对过了球门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通曲圣卿的电话时,他正在悉尼酒店的房间里观看澳大利亚队与牙买加队友谊赛的现场直播。在这场于英国伦敦进行的澳大利亚队“主场”比赛中,希丁克创造了又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5比0狂胜对手,所以,在采访的过程中不时地传来曲圣卿“又进了一个”的惊叹声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真正让曲圣卿感叹的,还并不是澳大利亚队的神勇表现,而是自己在当地时间下午同悉尼比赛队的输球以及自己最后时刻的进球竟然被裁判莫名其妙地给吹了出来:“能说什么呢?这就是足球吧!”

  新浪体育:在今天的澳超联赛中,阿德莱德队输掉了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曲圣卿:其实这场球最合理的结果应该是2比2,但是因为裁判的原因,我们只能带着1比2的结果回到阿德莱德去,这确实是几个小时来一直让我和我的队友都感到挺郁闷的一件事情。

  新浪体育:这也正是我们现在所想了解的问题。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候你攻进却又被得到裁判认定的那个球到底是怎么回事?

  曲圣卿:这个球说起来也很简单,在差不多90分钟的时候,我在小禁区线的位置获得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那个球已经在空中越过了球门线,而就在这个时候,对方的2号后卫在球门内用手地这个球给打了出来。正常来说,就算裁判没有看清这个球到底有没有越过球门线,至少也应该判对方后卫手球,而且这是一个标准红牌加点球的动作,但是,主裁判竟然做出了比赛继续进行的手势!对于这个判罚,我们当然很难接受,所以不仅当时的场面上闹得有些混乱,而且大家都不是很愉快。其实在我的队友们冲向主裁判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助理裁判本来有一个准备举旗的动作,只是看到主裁判没有反应,便没有继续做动作。

  新浪体育:按照中国媒体的习惯报道,这个裁判应该算是“黑哨”这一类吧,那么从你个人角度来说,你又是如何看这个裁判的呢?

  曲圣卿:让我一个外籍球员来评价当地的裁判,这确实还有些难度,不过,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裁判的很多判罚确实都存在一些争议,为此我们的队员和官员都比较生气,认为裁判照这样吹,悉尼的主场确实太难打了。而且,关于这个球,应该说进球是没有任何疑问的,因为现场的大屏幕其实马上就回放了五、六遍这个镜头,可以清楚地显示那个球确实已经是越过了球门线的,但是裁判就是不判进球有效,这让我们也没有办法。裁判为什么会犯下这样的错误,我不好判断,但是也许与他看上去和比较年轻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吧。

  新浪体育:虽然你的进球未得到裁判的认定,但是你助攻队友的那个球应该说还是体现了你的技术的。所以,对于你在比赛中的表现,

澳大利亚的媒体还是给予了足够的肯定的。

  曲圣卿:我们的那个进球是通过角球获得的。下半场开始不久我们队就获得了三次的角球机会,我在第51分钟将那个球发出之后,感觉就有戏,因为不论从角度还是力度来说,那一瞬间我的感觉都是挺好的。结果我们的后卫瓦卡尼斯果然没有浪费这个机会。本来客场1比0领先的局势对我们很有利,但很快我们后防线的一次失误便给了对方将比赛扳平的机会。当时的情况是我们的后卫盯人不紧,对方射门,守门员脱手,对方补射,就这样把比分扳平了。第88分钟对方再进一球,可以说这个时候已经将我们逼到了绝境,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决定大举进攻,创造了很好的机会,结果便有了我的那个进球,可惜的只是这个进球并没有得到承认而已。

  新浪体育:按照国内俱乐部的做法,现在俱乐部的官员可能正在准备材料向足协上诉,澳大利亚的俱乐部也会这么做吗?

  曲圣卿:这我倒并不是特别清楚,不过应该并不存在申诉的问题吧,因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已经跟我们说了,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心态,准备下一场比赛。实际上,比赛中出现了这样的事情,虽然谁说起来都不可能痛快,但既然已经发生而且不可能改变,我们当然也就只好平静地接受下来,从我刚才跟队友接触的情况来看,应该说大家的情绪也都慢慢地平和下来了吧,毕竟这既不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正确对待这样的事情,过去了也就让它过去算了,没有必要再反复地考虑那么多了。

  新浪体育:在同悉尼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澳超第一循环的比赛也就结束了,球队会安排假期给大家吗?

  曲圣卿:如果赢球了也许还差不多,现在看来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实际上,教练组已经在晚上的时候通知我们了,明天上午便在悉尼进行恢复性训练,进行诸如游泳、跑步这样的无球训练,下午球队则要回到阿德莱德去。估计接下来的训练日程依然会被排的满满的,毕竟尽管我们取得了第一循环的第一名,但是1分的领先对我们来说并不多大的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地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表现与更好的结果。 (许绍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