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浑然不知“中国德比” 强调进球没有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凌晨3点出发,5个小时的漫长旅程。对于曲圣卿来说,10月2日的新西兰之行与其说是打了一场澳超联赛,不如说是参加一场洲际比赛。周一上午回到位于南澳的阿德莱德,这位一位之间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各大媒体重点报道的“中国杀手”最渴望的一件事情便是美美地睡上一觉。不过,就在中国媒体将曲圣卿此次新西兰之行定位于他与张晓彬的“中国德比”之上时,直到3日深夜,他竟然对此还是浑然不知:“张晓彬上场了吗?我真的没有注意到。”

  曲圣卿告诉记者,在同新西兰骑士队的比赛之前,他确实与张晓彬见了面,但只是匆匆的几句交谈,两人便分别投入了各自球队的训练之中。“比赛时候的雨下得很大,人的视线甚至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只知道在我下场的时候对方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真的没有注意到张晓彬已经上场了。当然,可能这也是因为大家都是前锋,一直都在对方的后场活动,根本就没有在场上打照面的缘故。”事实上,在张晓彬上场刚刚3分钟不到,曲圣卿便为阿德莱德队攻入了致胜一球,他甚至因为过度兴奋地庆祝进球而领到了一张黄牌,而为了保护自己看中的这张“中国王牌”,阿德莱德队主教练科斯米纳也很快就做出了将曲圣卿替换下场的决定。也就是说,曲圣卿与张晓彬同场作战的时间其实不超过5分钟。一场“中国德比”就这样已经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不过,曲圣卿竟然不知自己已经与张晓彬同场作战也并不特别奇怪,因为就连新西兰与

澳大利亚的媒体在这个问题上竟然也同样说得稀里糊涂:比较一致的报道是张晓彬是在第79分钟上场的,但是对于曲圣卿进球及下场的时间,就是各有各说法了:有说曲圣卿是第78分钟进球,第79分钟下场的;也有说曲圣卿是第82分钟进球,第83分钟下场的。到底曲圣卿与张晓彬有没有同场作战,当地的媒体也是说法不一。当然,基于曲圣卿的光芒四射及张晓彬的表现平平,澳大利亚人将更多的关注点集中在曲圣卿的表现之上,从而忽视了张晓彬的上场及“中国德比”,说起来也就并不难以理解了。

  其实当地媒体不仅在“中国德比”的问题上说得让人一头雾水,对曲圣卿进球的报道也是充满了矛盾,有说曲圣卿是利用对方守门员莫斯的失误攻入致胜一球的,也有说曲圣卿的进球其实在球门线处被守门员托出,裁判依然判进球有效,结果引发双方球员争执,曲圣卿甚至因此而领到了一张黄牌的。对此,曲圣卿笑言:“看来澳大利亚的足球报道也是够水的,我的那个进球没有任何的争议,是直接打进了网窝的。报道说的那个争议球应该是对方的一次进攻,对方角球开出后,有一球是我们的守门员把球从球门线上救出来的,结果对方球员不服,还引发了一定的争执,这跟我的那个进球没有任何的关系。”事实上,澳大利亚的媒体不仅有对于曲圣卿的进球进行了错误报道的,还有对曲圣卿的助攻也进行了错误的描述的:有说是角球开出后曲圣卿横传球进入禁区为队友托德制造了杀机的,也有说是曲圣卿带球一路突破近40米然后将球传入禁区内的队友托德,并由后者完成致命绝杀的。对此,曲圣卿的说法是:“应该是后一种描述比较接近事实一些,但有没有带40米那么远,这倒不是很清楚,估计有些夸张。”

  不过,不管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媒体对于这场比赛是如何报道及描述的,但是大家公认的一点都是:中国球员曲圣卿绝对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为此,甚至还有当地媒体对于9日阿德莱德队客场与悉尼队比赛的前景进行了这样的展望——前英超球星约克在上一轮比赛中也同样为自己效力的悉尼队攻入了致胜一球,来自中国的曲圣卿和多年来一直都是世界级球星的约克究竟在周日的比赛中会对各自的球队有着怎样的贡献,值得比较与关注。

  曲圣卿究竟是如何看待自己即将与约克这场“遭遇战”的?他现在澳超的生活及训练比赛情况又是如何一种状况?新浪体育稍后将带来对曲圣卿的独家专访,将更多相关信息一一奉上。(许绍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