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创纪录成就丰碑 热血家族续写新米兰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你所遇到的最好的后卫?”“马尔蒂尼”“谁是你在AC米兰共事过的最伟大的球星?”“还是这个答案,马尔蒂尼。”舍甫琴科一年前在《米兰体育报》读者见面会时曾经做出个这样的回答。这是一个连欧洲金球奖的得主都不得不叹服的奇迹。

  571场意甲出场,801次代表同一支球队出战,也许在未来的几十年内,这都是一个难以逾越的纪录。

  这名球员要出道很早,职业生涯中一直是主力,而且退役很晚,从始至终效力一支球队,目前,在意甲,只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马尔蒂尼。

  对特雷维索,马尔蒂尼出现在了球队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一次的出场,意味着他超越了曾经职业生涯出场570场意甲联赛的老门将佐夫,成为了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将会有无数的后人向着他的目标努力。

  马尔蒂尼在后防线上拼得很卖力气,还有半年就满38岁的他,最终以一场不失球的记录成就了自己破纪录一战的纪念,对于马尔蒂尼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不过,在终场前,还是出了一点小小的问题,在一次边线上和对方前锋对脚时,马尔蒂尼的膝盖震了一下,

AC米兰的队长顿时紧锁双眉脸上隐现痛苦的表情,一瘸一拐走了两步之后,随即跺了跺脚,恢复了正常--在他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太常见了,能够踢到37岁没有留下什么大伤,只是膝盖略微老化,少了几块软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当然,马尔蒂尼也不是当初那个27、28岁的小伙子了,现在的他已经很难像过去那样近乎疯狂地一周三赛。

  但马尔蒂尼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我认为我的年龄还不错,”马尔蒂尼说,“我的精神依然像个小伙子,只是我的膝盖差点意思了,但是我确实希望能踢到我合同期满,也就是2007年夏天。”

  20年前1月20日AC米兰对乌迪内斯的那场比赛成就了一个传奇,从一名优秀的左后卫,到意大利国家队钢铁防线一根不可缺少的链条,再到AC米兰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到了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实际上是在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也许现在在技术上,无法对他要求尽善尽美,但是他的职业生涯所做的,却并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而他对于球队的精神支柱作用,也是其他人所无法取代的,就在4个月前的

冠军杯上,他还打进了一粒闪电般的进球,“马尔蒂尼在场上的作用是重要的,他的技术,他的个性,他的个人魅力,都影响着球队。”队友内斯塔给了马尔蒂尼最高的评价。

  谈到马尔蒂尼的奇迹,加利亚尼在此前向他颁发800场奖章时甚至有些惊讶:“很难用语言表达,很多东西都已经说尽了,他做到了一件无法逾越的事情,现在,这部机车的性能良好,即便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他和AC米兰的合同是到2007年,我乐意再和他续签合同,我希望能够有一次官方的会面。”

  等待马尔蒂尼的还有另一个纪录,目前,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为各种球队(包括国家队)正式比赛出场达到了939次,他能否完成出场1000次这一奇迹呢?这显然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纪录。

  与此同时,马尔蒂尼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在这里骄傲地宣布,我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将从周一开始,在AC米兰青训系统接受训练。”从塞萨尔、到保罗,再到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家族已经把血脉与米兰融合在了一起,而倘若克里斯蒂安能够从米兰青训系统脱颖而出的话,那么三代父子兵的佳话,又将书写米兰历史上的另一个传奇。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