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普砸了马尔蒂尼出场盛宴 保罗追平佐夫570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当马尔蒂尼踏上桑普费拉里斯球场的那一刻,纪录也随之诞生了。意甲出场570次,保罗终于赶上佐夫成为亚平宁之最。也许是为了避免让这样的传奇故事落入俗套,老天用一场失利为马队的第800场比赛做了注解。

  失败:第800场的注解

  希望在垂头离开体育场那刻,保罗还记得赛前说过的话:“我很容易把胜利或失败抛到一边,我永远都向前看。我是成功最多的球员,也是经历失败最多的。因为我们曾输过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杯、丰田杯……一名有幸长期在米兰这样的俱乐部和意大利这样的国家队踢球的运动员来说,这是命运。”

  马队对这场比赛绝对是全心投入,上周四,本来主教练安切洛蒂特许他和其他国家队球员休息一天,但保罗一如往常地出现在了米兰内洛的健身房。在场上,他也始终全力以赴,为了扳平比分,他曾扑向前场拔脚怒射,为保住后防,补时第一分钟他甚至出现手球,还好裁判未做反应。

  赛前一切表明,这不是场普通的比赛,多个纪录等待着“这一次”来改写。虽然老化的膝盖让所有人说到此事时都谨慎地加了个前缀“如果”,包括他自己:“庆祝前,还是先等等。万一我的膝盖耍赖,不想踢了怎么办……?从肌肉角度看,我的情况非常好,因此在连踢两场球后,我的目光已经投向了第三场。我当然希望能上场。”尽管没有用胜利书写纪录,但出现在场上的马尔蒂尼本身就已是无冕之王。

  追平佐夫12载纪录

  这一天,佐夫创造并保持12年之久的意甲出场570次纪录被追平。不同的是,在迪诺·佐夫从1961年至1983年的二十二载绿茵生涯中共经历了乌迪内斯、曼托瓦、那不勒斯和尤文四支球队,保罗的二十年里却只有一个名字:

AC米兰

  “意甲570场这是超人的纪录,现在他也是了。被保罗这样一位真正的冠军赶上没什么可遗憾的。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写满了比赛,胜利,冠军和激情。他的品德为所有人做出了榜样。从体育角度来看,没在国家队得过冠军是个遗憾,其中一次是我们一起体味的(2000年欧洲杯),但满足感依然巨大。我祝他继续下去,踢到他不想踢为止。”

  这也是马尔蒂尼代表AC米兰的第800次出场,米兰最忠诚的十名球员中,他遥遥领先以719场位列次席的巴雷西。虽然记者们连少年队比赛都一一记录在案,但马尔蒂尼还是满脸不相信:“我以为这些年里踢的比赛早超过800场了……”如果加上国家队比赛,马队的职业生涯出场次数已达到939次,“如果只能记住一次的话,我选择第一场,因为它很特别。”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1985年乌迪内斯VS米兰,保罗·马尔蒂尼写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页。二十年后,足坛常青树的目标是要在足球场写下千年之恋。出场1000次?“我不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能否支撑我下一个赛季,但是我真的是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出场纪录达到1000场。我近一段时间以来接受的治疗看来很有成效,当然还有些疼,但与两周前已经完全不同了。要想达到1000次的出场,我将希望每周能够上场一次,在我这种年龄,能够隔三天打一场正式的比赛已经是非常大的成功。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极限是什么,但我会努力,因为我喜欢踢球。”

  离1000,保罗还差61场。除去意大利杯,在2007年6月30日他与俱乐部合同期满前,AC米兰将踢74场联赛(本赛季36场,下赛季38场),

冠军杯至少11场(只统计第一阶段,本赛季5场,下赛季6场),总共85场比赛。即使出于伤病方面的考虑除去24场比赛,马队依然可以轻松实现千场纪录。

  内斯塔说:“保罗是我们的领航人,当他不在时,你会感觉到。”球迷如此,其他球员亦是如此。在国际足联2005年度

最佳阵容的评选中,许多同行都在最佳后卫一栏为老马投上了一票。这项完全由国际足联三万八千名注册球员投票产生的最佳十一人选举结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揭晓。罗纳尔迪尼奥说:“没有人比球员更有资格评价球员。”那么,马尔蒂尼无疑得到了最好的结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