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上帝之手葬送曼城纪录 精神力助继海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5:07 新浪体育

  中邪了,见鬼了;难以置信了,目瞪口呆了……

  “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即使躲过了正月十五,也躲不过八月十五。曼城终于还是败了——此前保持的13轮英超联赛连续不败的辉煌战绩,在自己的主场被实力平平的博尔顿所终结。

  “击中门框者——输!”这是足球场上一条不时显灵的“客观规律”。在曼城先后5次射中门柱或门梁而不入之后,上帝怒了——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一个错误的时间——补时3分钟;一个错误的地点——本方禁区内;一个错误的人——邓恩;一个错误的方式——手球……曼城因此得到了一个无比错误的结果。

  相比于早些时候进行的

利物浦VS
曼联
曼城
与博尔顿的交锋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双方几乎肉搏了93分钟,中场没有控制只有抢截,任何一方若想在前场形成连续4脚以上传球的难度和实现进球的难度不相上下;无谓的失误漫山遍野,甚至一度出现双方门将你来我往对开大脚的滑稽场面。

  曼城的防守有漏洞,但对手防线的漏洞更多;曼城的瓦塞尔在博尔顿蠢笨后卫的前后左右如鱼得水,西比尔斯基的头球也发挥了极大的威力,遗憾的是,4根门柱和两根横梁在这个曼彻斯特阳光普照的午后,一并成为了博尔顿第2至第7号守门员。

  上半场第25分钟,曼城主力右边前卫辛克莱的意外受伤,让原本在替补席上端坐着的孙继海提前赢得了出场的机会。尽管匆匆亮相,缺少足够的准备活动,但孙继海还算比较快地进入了角色,跟上了比赛的节奏。

  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由于本队更多地处于进攻势态,孙继海也更多地出现在了对方30米区域之内,右侧的边线成为了最亲密的战斗伙伴,他时刻都在寻找着边路传中的机会,同时与身后的米尔斯和身前的瓦塞尔保持着相对频繁的联络。

  孙继海的配合意识显然有了长足的进步,包括在传球和插上时机上的拿捏也有所提高;从上场之后到下半场前20分钟,在体能有所保障的情形下,其回防补位也是十分积极,真的如同是一名皮尔斯所期望看到的“全能战士”。

  不过在比赛的第65分钟左右,孙继海的步履开始出现了蹒跚。突出体现在,进攻中很少能及时出现在前场的边路,而防守中又难以迅速到位,右边后卫米尔斯身前的空当不时呈现真空——孙继海的体能达到了极限。

  大约15分钟之内,孙继海先后至少有过5次失误——停球失误、传球失误、带球失误……74分钟他在从前场回追对方持球队员的时候,自己的头已经不知不觉低了下来——那是体力严重透支的表征,那也是一种拼命的形态。

  导致孙继海在上场短短45分钟之后(中间还有15分钟的中场休息)便出现体能极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毕竟是重伤过后付出的时间不长,身体尚且处于逐渐恢复的阶段;其二,边前卫位置对于一名球员的体能要求远远高出边后卫位置,需为兼顾攻守而反复冲刺;其三,曼城的进攻发动得很快,结束得也很快,太多太快的无谓失误让孙继海的体能在不断的空跑中急速消耗。

  精神意志恐怕是孙继海能顶过魔鬼般的15分钟并且在第80分钟左右度过极限迎来新的爆发的一大动力——为了球队的胜利,为了个人的奋斗,确切说为了能在未来赢得一个首发的位置,孙继海拼尽全力——艰难地冲刺、艰难地回防、艰难地铲球、艰难地突破……但所有的艰难也都同时体现着一份坚定与一份坚韧。

  那是一脚漂亮而果断的射门,在射门之前还有一次漂亮而果断的突破——第86分钟,孙继海完全是凭借个人的能力完成了对博尔顿球门的一次攻击!但门梁同样漂亮而果断地将皮球阻挡在门外,孙继海双手合十,仰天长叹……莫非当时他已经预感到了上帝就要背离而在做着最后的祈求吗?

  几分钟之后,就在终场哨声行将吹响的时候,孙继海的队友邓恩终于伸出了“上帝之手”,那个举动如同鬼附体一般难以理解,曼城输了,孙继海着实做了一回悲情英雄——曼城球迷集体给予其10次的掌声,仿佛瞬间化作了100次的哀鸣……

  这一天,足球是圆的,月亮也是园的;只有皮尔斯、孙继海和所有曼城人的心,是破碎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