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尔内里重塑巴勒莫经典边路 左路新星崇拜尤文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几年前,德尔内里的切沃最让人叹为观止的,除了前锋和科里尼,就是两名边前卫:曼弗雷迪尼和埃里贝托。两位边路好手把切沃的快速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巴勒莫,众多边路好手的存在让德尔内里的边路制胜理论又有了生长的环境。从前两轮,博南尼和桑塔纳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了。

  左前卫博南尼是德尔内里的新星之一。在联赛首战中,这个在罗马长大的年轻人在
竞争中脱颖而出。“主教练信任我,我很高兴,就这样我开始了在意甲的处子战。”这场比赛,博南尼的表现一般,改善的空间还很大。下半场,德尔内里把博南尼换了下来,一是因为他的体力下降,再就是给穆塔雷利的上场腾出位置。博南尼知道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和意乙相比,意甲有很大不同。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一旦球被对手拿到,很难从他们的脚下抢回来。”

  尽管成长于

罗马,但博南尼的偶像却是一名尤文球员:“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赞布罗塔,我欣赏他的踢球方式,能做到他的一部分,我就心满意足了。”在巴勒莫,最让博南尼印象深刻的是布里恩扎,在比赛的任何时刻他都能改变赛事进程。首战中,把布里恩扎换上,博南尼的空间却没有被打压。上周六对国米,博南尼照样首发。这一次,罗马人完全变了样,不知疲倦地奔跑和过人,创造了两次射门机会,泽马利亚被他折腾得十分狼狈。《米兰体育报》给他打了7分,仅次于科里尼。

  桑塔纳则是能左能右,年纪也是23岁,2003/2004赛季,他就是德尔内里在切沃的部下。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桑塔纳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能力。在和毕尔巴鄂的热身赛中,阿根廷人证明自己在德尔内里的球队中如鱼得水,无论下底、传中还是过人无所不精。在球队现有的6名边路球员中,桑塔纳的状态恢复得最快。“虽然阵型已经被改变,但对我来说,融入并不难,”桑塔纳表示,“我了解主教练的风格,也知道边前卫对他的重要性。”

  边路的竞争并非不激烈,但在桑塔纳看来这个竞争还有另外一个意义,他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自己在阿根廷队中的前途。一段时间来,佩克尔曼的名单上经常出现桑塔纳的名字,征战

世界杯的动力同样可以成为他在俱乐部的推力。但也有不足,频繁的国际旅行会对桑塔纳的体力产生不小的影响。“这是我第一次面临这种情况,但我不信会影响我的体力。”

  从奎多林到德尔内里,巴勒莫的边路风格变化最多。前者的边路相对平衡,后者则更崇尚进攻。进攻思想更适合桑塔纳,除了助攻,阿根廷人最渴望的就是临门一脚。“德尔内里希望看到进球,我也想让自己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桑塔纳想改变近几年来的趋势,自从在意甲踢球以来,每个赛季的进球数从来就没有超过3个。在和国米的比赛中,桑塔纳做到了这所有的一切:边路攻防灵活,冷不丁插入禁区,如果不是停球失误的话,他已经一球进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勒莫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