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失好局又犯老毛病 托尼却已渐成“新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佛罗伦萨似乎注定就是这样一支充满着大喜大悲的球队。即使它不再拥有巴蒂、巴乔或是科斯塔,但紫百合却总能吸引人们的视线。四天前,人们谈论它,是因为在白俄罗斯的战场上托尼的横空出世。周日,它再次被提及,却是因为一场本不该有的平局。

  上周日客场对阵梅西纳时的中场休息,紫百合将士是带着满脸笑容走进更衣室的。
在圣菲利波球场,他们干净利落的两个进球令往日许多球队口中的“魔鬼主场”变得有些落寞。托尼依旧抢眼,开场仅9分钟,这位国家队锋线新宠便利用一次非绝对机会,左脚地滚球攻门攻破了斯托拉里的十指关。托尼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成为继巴蒂、巴乔之后佛罗伦萨球迷心中又一位领袖级的前锋。赛后这位前巴勒莫射手也非常兴奋:“我很高兴,因为我进了球,因为我们踢得不错。但很遗憾,2比0后,我们不应收获平局。”

  正如托尼所讲,任何人在看了紫百合气势如虹的上半场后,都不会怀疑他们将3分装入口袋的决心和实力。第14、16分钟,约根森和托尼两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令主队门前又是一片慌乱。首轮被普兰德利用作替补的博吉诺夫顶替刚刚参加完国青队比赛的帕齐尼首发,显然,落选国家队并没让保加利亚小将意志消沉。相反,托尼在蓝衣军团大显神威之时,博吉诺夫也在

佛罗伦萨的一场友谊赛里上演帽子戏法,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不想空谈什么,我希望用进球来说话。”托尼进球后半个小时,博吉诺夫按捺不住了。第41分钟,他禁区附近左脚劲射将比分定格在2比0。

  两人的出色表现也让人记起了紫衣军团里另一位优秀的前锋帕齐尼,赛后很多人问到了三前锋的设想,保加利亚人聪明地回避了这个话题:“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实现,要问教练。这样的阵型下,三名前锋有两个位置,谁表现好,谁周日上场。”普兰德利则表示:“需要时间和耐心,有点困难,因为他们三个人都冲着大门和进球,但可以试试。”

  但佛罗伦萨缺的绝对不是前锋或者进球,起码梅西纳球迷是这么想的。紫百合球员完全没想到西西里之旅会是如此轻而易举,可他们却忘了比赛只进行了一半,也忘了普兰德利赛前曾警告球队必须谦虚。“未来几年里佛罗伦萨将是联赛中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看看他们球员的年龄就知道了。”梅西纳主帅穆蒂赛前的恭维也是一语中的。紫百合的确是太年轻了,过分的乐观让他们在下半时无法集中精力,被对手连续两次偷袭得手。

  佛罗伦萨平得心服口服,托尼说:“对手很出色,他们重新找回了激情。平局是合理的。”但正如普兰德利赛后所讲,如果队员们能从此敲响警钟,此时失去的两分也算是物有所值:“我们踢了非常精彩的半场,本应锁定胜局。下半时球队遇到的困难来自心理而不是身体,队员们以为已经赢得比赛了。托尼踢得很棒,但跟其他国家队球员一样,最后时刻有点疲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佛罗伦萨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