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之后皇马换上又一怪症 除了罗比尼奥还能依靠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罗比尼奥终于要在皇马的主场亮相了,而且还是以主力的身份首发出场,这是皇马最近一个礼拜以来最大的新闻。球迷和媒体对这个巴西天才的期待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卢森博格反复对媒体说:“我必须一再重申,皇马不是只有一个罗比尼奥。”

  卢森博格说是这么说,但实际上他是很在乎罗比尼奥的。为了适应罗比尼奥的特点,他放弃了球队边路的进攻,贝克汉姆、卡洛斯等边路助攻的高手,因此不得不改变习惯,
拿球之后不再下底,而是将球横传到中路,交给罗比尼奥去组织。为了让罗比尼奥顺理成章地首发,卢森博格还必须想办法给弟子腾出位置,因此,劳尔在比赛之前莫名其妙地“受伤”了。据说,皇马队长是有腰伤,但下半场出场后,劳尔的腰部并没有受伤的迹象。

  罗比尼奥没有让人们失望。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向专门前来看他表演的8万名球迷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全场比赛,他无数次用擅长的盘球戏耍对手,被他玩弄在脚下的甚至还包括阿根廷国脚普拉森特。同时,巴西人还传出了3次威胁球,6次射门,甚至还曾经将球打入塞尔塔的大门,只可惜当值主裁判认定罗纳尔多越位在先,因而将罗比尼奥这个合法的入球吹掉了。

  然而,罗比尼奥的表现再出色,却终究无法挽回

皇马落败的事实,足球毕竟是集体游戏。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赛后就说:“我在乎的是对手整支球队,我从不害怕对手阵中任何一个球员。”在一对一的较量中,罗比尼奥占尽伤风,但是对方的整体防守却足以阻挡他的步伐。本场比赛,罗比尼奥虽然过人无数,但是他也10次被断球,其中不少次丢球都是在过掉第一名后卫之后,被对方补位的球员将球抢走。所以,《阿斯》报评论员在赛后说:“仅仅有一个罗比尼奥是不够的。如果他不能融入皇马这个整体,总是单打独斗,皇马的进攻效率仍然不会有太大提高。”

  如何让罗比尼奥有机地融入球队,是卢森博格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长时间的期盼和首场比赛中的惊艳演出,让皇马在短时间内迅速患上了“罗比尼奥依赖症”,尤其是在齐达内无法上场的情况下,进攻似乎就只能从罗比尼奥脚下发起。与塞尔塔的比赛,整个皇马都在围着罗比尼奥运转,大部分皇马球员拿球之后都是简单地把球传给罗比尼奥,然后看着他如何过人突破。

  事实上,过分仰仗某一个球星绝不是正路。马竞、巴萨一直都把“托雷斯依赖症”和“小罗依赖症”视作最大的敌人,而皇马如今则要开始和“罗比尼奥依赖症”作斗争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