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国米三条线暴露问题 贝隆是一柄“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二轮结束两场,央视CCTV5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特别为新浪体育就央视转播的国际米兰客场2-3不敌巴勒莫一战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点击观看张路新浪专栏))

  这场比赛的结果出乎意料,没想到国际米兰发挥的这么差,也没想到巴勒莫打得这么好,当然赛前已经估计到巴勒莫整体阵容还是很强大,特别是他的前锋线卡拉奇奥洛和马
金瓦这对组合有很强的攻击力,另外中场科里尼和巴罗内这对搭档称得上是意甲最好的中前卫组合之一。今天看巴勒莫在主场整体显示出非常良好的组织性,阵型完整、攻防有序,防守的时候很少有漏洞,所以我觉得巴勒莫这支队在今后可能走的更远。另外一点,巴勒莫的队员身材普遍高大,比如卡拉奇奥洛、马金瓦,它的4个后卫平均身高也在185以上,有这样高大的身材,又有良好的体力和技术,这支队应该说是很全面的。

  

国际米兰今天完全没有发挥水平,即使最后比分追成2-3,实际上它前面连丢三个球还是暴露出了严重 的问题,首先是中场人员的配置,今天上了坎比亚索、皮萨罗和贝隆“铁三角组合”,这曾经是很多人期待的, 本来希望会有很好的表现,没想到问题就出在这个组合,尤其是贝隆,今天上半场的很多问题都出在贝隆身上,出场的时候他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但是他又经常离开这个位置,到到前场中路甚至是组织进攻 ,一旦对方反击打这一侧,回来防守的时候就很难回位,而到位以后他个人的抢截能力又比较差,对方在进攻这一侧的时候,实际上只有一个右后卫泽马利亚在防守,泽马利亚本身的防守能力也不是非常强,他是一个攻守均衡的球员,这样一来这一侧的防守就非常吃力,而对方6号博纳尼、11号格罗索和29号卡拉奇奥洛以及18号巴罗内几个人轮番在这一侧发起进攻,使国际米兰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动。主队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从左边起球造成的,由此可见国际米兰的右路防守存在很大问题,而这个问题是由于贝隆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造成的。现在看来,就像我过去多次说的,国际米兰的中场除了坎比亚索有固定的位置,其他人怎么摆放就是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曼奇尼手里握着一把好牌,就看他能不能把牌打好了。

  另外在前锋线上,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两个人很少有配合,一般都是单打独斗,当然这和中场给他们支持不够有关系,但是从心态、斗志和竞技状态来看,两个人都不是特别好,特别是马丁斯,好像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阿德里亚诺只是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找到了些感觉,给队友创造了些破门机会,倒是替补出场的克鲁斯状态比他们要好一些。而国米的后防线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互相的保护不够,争点不利,还有科尔多巴身材不高都是问题。通过这场比赛国际米兰暴露了很多问题亟待改进,当然在赛季初输一场球并不一定是坏事,这给国米敲响了警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改进,后面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路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