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坐看转会风云无能为力 摆脱烧钱时代转向更加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37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上赛季是西甲转会市场的标王,但本赛季,拉波尔塔在转会市场上却做到了“一毛不拔”,这在巴萨俱乐部的历史上是罕见的。

  2004年,拉波尔塔获得了1.5欧元的贷款,但当地的加泰罗尼亚银行只准许巴萨一个赛季动用3000万欧元的贷款,而2004-2005赛季,拉波尔塔一个赛季就用掉了6700万欧元,把两年的预算都用在了一年的“赌博”上。寅吃卯粮,疯狂投入后,巴萨终于在上赛季夺得
了久违的冠军,但本赛季却已实在无力再收购球员。在胸前广告迟迟卖不出去的情况下,拉波尔塔只能坐看转会市场风起云涌而又无能为力。

  第二,在经过连续的大清洗和大建设后,巴萨的阵容确实已经相对平衡,无论是球员的水平还是年龄结构都处于一个相对理想的状态,每个位置都具备了两名以上高水平的球员,球队确实没有必要再花巨资去引进球员。上赛季,球队在右边锋的位置上还缺少有力的替补球员,拉波尔塔为此免费引入了毕尔巴鄂竞技的埃兹奎罗;而中场,多线作战的巴萨也还需要球员来增加轮换的可能性,为此里杰卡尔德选择了范伯梅尔,这也没有花费巴萨一分钱。随着埃德米尔森等人的复出,梅西和伊涅斯塔的成长,巴萨的中场已经非常强大,本赛季才加盟的范伯梅尔至今只代表巴萨上场23分钟就是例子。

  巴萨这个赛季虽然没有把精力花在引进球员上,但拉波尔塔却努力稳定了阵容,他与埃托奥、哈维、德科、巴尔德斯等球队骨干力量都续约到2010年,里杰卡尔德和小罗的续约工作也即将完成。把稳定阵容放在第一位,说明拉波尔塔已经在向着务实的目标前进。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