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坐拥无价之宝突闻霹雳 尤文公开表示明年收购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巴萨坐拥无价之宝突闻霹雳尤文公开表示明年收购梅西

梅西魅力难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梅西的上场资格在8月31日12点之前并未能弄妥,巴萨在报给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25人名单中,也因此没有了这位阿根廷天才的名字,这也意味着,在冬季第二次注册之前,梅西都只能以巴萨二队球员的身份上场。不过,巴萨上报给欧足联的28人名单中,里杰卡尔德把梅西列入了其中,这是因为欧足联没有对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

  西职业联盟规定,二队球员只要是1984年以后出生,而且在俱乐部效力时间超过两
年的,都可以随时被抽调为一队效力,而且没有非欧盟这一条的限制,梅西在上赛季上场正是依据的这一条。那为何这个赛季就不能上场了呢?实际上不是不能上场,而是因为梅西的父亲一直都坚持要让儿子本赛季进入一队,而尽管此前巴萨上下也都认为梅西具备了进入一队的条件,但巴萨一队目前已经没有了非欧盟名额,事情也因此僵持了起来。

  二队球员不能签定职业合同,在收入待遇上自然不能与一队球员想比,梅西的老爸希望儿子能尽快拿到一份职业合同,但如果拿到职业合同,就意味着梅西已成为了一队球员,在巴萨已有了小罗、埃托奥和马科斯三位非欧盟球员的情况下,再让梅西进入一队是违规的。上周,父亲不想让儿子再以二队身份上场,里杰卡尔德又不愿剔除小罗、埃托奥和马科斯中的任何一位为梅西腾位置,梅西也因此只能提前去阿根廷国家队报到而错过联赛。哪怕“黑天鹅”此前刚刚称赞过梅西:“皇马有罗比尼奥,我们有梅西,梅西还是世青赛最佳球员。他不是希望之星,而是现在的巨星,能够承担球队的责任,年轻但条件很好,水平很高,没人能阻止这位天才的发展,他选择用脚在球场上说话。年龄虽小,但我们从不担心这一点。”

  现在,摆在梅西面前的道路有三条:一是和上赛季一样,继续以二队身份上场,直到12月份获得西班牙国籍后再进入一队,但梅西父亲和梅西本人都不服气,毕竟他现在已是堂堂阿根廷国脚,他们不想再浪费半年;二是即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梅西的情况十分特殊,巴萨希望职业联盟和西班牙体育监督委员会能特事特办,为梅西网开一面,允许他进入一队,同时也为类似的情况树立先例,但目前看来要这两大机构立马就给出批复还不现实;第三,离开巴萨,转投其他能让他获得一队资格的球队。

  巴萨原本早就为梅西提供了一份毁约金1.5亿的职业合同,但时至今日双方还无法签字。梅西的老爸对此有些不满:“我们不想看到梅西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还是无法获得一队资格,那我们也许会想别的办法了。等到12月是无法接受的,这种问题根本就不应该出现。”

  巴萨原先青训营的成法布雷加斯和皮克分别被阿森纳和曼联挖走,现在,拉波尔塔还可能面临梅西也被人挖走的尴尬,虽然这当中的可能性不大,但足球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西班牙媒体上多次出现了尤文图斯的名字。自从甘柏杯的比赛后,卡佩罗就对梅西赞不绝口,昨天的《每日体育报》援引卡佩罗的原话:“我从没有见过一个19岁球员能有他那样的技术。”报道了尤文图斯希望能在明年世界杯后从巴萨挖走梅西,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时候梅西的身价还得爆涨,因此,利用现在球员与俱乐部闹矛盾的时机,“老妇人”如果出手,能节下很大一笔的转会经费。

  不光是尤文图斯,国米,切尔西,甚至皇马都想趁机而动,将刚刚被《米兰体育报》评为“欧洲最佳新秀”的梅西纳入怀中,好在梅西一家现在都只想留在巴萨。“我们希望能留在巴塞罗那。”梅西的父亲说:“我们在巴萨过得非常愉快,我们也信任巴萨,是他们培养了梅西,但我们同时也希望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而梅西也表示:“我不会考虑别的俱乐部的邀请,我不想离开巴萨,俱乐部领导告诉我问题一定能得到解决,我对此很有信心。”(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