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转投纽卡留好逃离后路 1200万英镑明年可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欧文的转会,一大悬疑便是他会在圣詹姆斯公园呆多久。早在签约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欧文合同中有一则他一年后可以12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的条款,但欧文的经纪人对此予以否认。

  在新人见面会之前,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发表官方声明,强调所谓放人条款乃子虚乌有,“我听到一些谣言,说有一个条款规定他一年后可以离开纽卡。我可以告诉你,没有
这样的条款。”不过,谢泼德后来又说:“当然,欧文合同中存在一些条款,如今每个球员的合同中都有一些条款,希勒也有。但没有(传言中的)这个条款。”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向欧文问起此事,欧文答道:“我清楚这些说法,那么……”他的话被一旁的谢泼德打断:“我们的声明已说清了一切,我们不会进一步解释。”至今,《独立报》等媒体仍坚持认为,这个条款是存在的,激活条件与纽卡赛季末的联赛排名和欧战资格相挂钩。

  至于欧文的周薪,《太阳报》称是8万英镑。而转会费谢泼德则首次做出具体表态:“为欧文花1650万镑是物有所值的。我们1996年为希勒花了1500万,如果你当时说9年后我们再添10%就能买入希勒的接班人,我会很乐意。”

  很多人纳闷纽卡何以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甚至搞掂欧文前他们还准备以2590万求购马竞前锋托雷斯。财政原因或许很简单:前两年花的少,今年烧一把。

  纽卡自1992年2月基冈接手以来,迄今已在球市上投入了2.36亿英镑。从买卖球员的情况看,该队这十几年平均每年贸易逆差在1000万镑以上。然而,老罗布森主政的最后两个夏天,谢泼德收紧银根,总计取得了800万以上的顺差,尤以高价售出伍德盖特做得最漂亮。索内斯上任后,今年1月就花了1100万,今夏则投入近3700多万,但不要忘了纽卡今夏靠卖出大批球员入账约2300万,今夏逆差达3100万,这略高于罗布森最后两个赛季的水平。当然,随着工资额度上涨,如今的财政压力非五六年前可比。如果本赛季打不进欧洲赛场,纽卡仍有可能面临一定的财政窘境。

  谢泼德多年来一直生存于球迷和媒体的苛责声中,上轮还被球迷大喊下课。此番不到一周时间先后搞掂卢克、欧文两将,主席终于扬眉吐气,声称纽卡“获得了新生”。他联系起去年求购鲁尼来标榜自己的雄心,“大家骂我们什么都可以,但不能骂我们不去努力尝试,这一次成功了,很好。”不仅喜鹊获利,谢泼德还强调整个英超都因纽卡的收购壮举而受益,“我们证明了并不是所有好球员都会去伦敦(指切尔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