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停赛引发英格兰阵型革命 小贝移至中路解放两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58 体坛周报
欧文停赛引发英格兰阵型革命小贝移至中路解放两炮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1日的英国媒体,纷纷用“犁”来比喻英格兰射手鲁尼。这一方面是形容其犀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急需在3日对威尔士这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走出丹麦溃败阴影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准备改阵为451,鲁尼将是唯一突前杀手。

  变阵的最初动因是欧文本场的停赛,而年轻射手迪福在上场对丹麦比赛中的半场表现没有得到埃里克森的信任。变阵的导火索是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8月30日深夜的一次
紧急游说。和2004年欧洲杯前瑞典人纳谏同意从菱形站位改回平行站位一样,越来越耳顺的埃里克森这次继续听从群众意见。

  小贝等人这样做是有一定私心的:自从赖特-菲利普斯崛起后,小贝一直芒刺在背,在俱乐部司职中路的他,越来越不能适应英格兰队边路位置,而杰拉德和兰帕德上场在对丹麦比赛中的表现则证明了一个真理,那就是“两个好球员相加并不意味着威力加倍”,由于在俱乐部习惯了队友保护的两人都喜欢往前冲,英格兰防线缺乏后腰保护,这样下去兰帕德和杰拉德就无法同时司职中路。

  阵型改为451后,贝克汉姆将回到他在

皇马的位置,成为杰拉德和兰帕德身后的保护,兰帕德和杰拉德便可以充分投入进攻。同时,小贝移镇中路后,右路就给小赖特-菲利普斯留下空间。

  当然,451阵型重要的一点是中锋鲁尼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传中接应人。赛前鲁尼和队友一起重看了对丹麦队比赛的录像,埃里克森形容他们是一群“沉默的狮子”,被媒体用“狮子?还是沉默的羔羊?”来调笑。鲁尼说:“观看那场比赛录像是一次恐怖的经历,我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了。全队表现都很糟,我对自己的的表现也感到失望和尴尬,进1个球全是侥幸。下半场比赛我想永远忘掉,但这种记忆将让我们更有决心在周六的比赛中把一切纠正过来。”

  本场比赛对鲁尼将有纪念意义:他的下一个入球,将是自己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的第50球。很多人对他至今才到50球大关表示惊讶,这也说明了人们对这个19岁的射手高期望,对此他回应说:“我不认为这对我构成压力。比赛前我总有点紧张,但一旦进入球场我就会把一切都摒弃在外。重要的是我有一群好队友,没有他们,一切都不可能。”唯一让他担忧的是比赛地千年球场,

曼联上赛季在这里输掉了足总杯:“千年球场总有点令人发怵。”

  对于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前景,鲁尼十分看好:“我认为我们将一路杀到世界杯,两场比赛我们必须拿6分。至于明年在德国,我们将遭遇一些强敌,比如巴西和法国,但我们不惧怕任何人。”让他如此有信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欧文的回归:“他每周能上场比赛,我认为这对于英格兰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他在英超进过很多球,希望他在纽卡斯尔能够继续进球。我一直在学习他的动作。”

  威尔士主帅托沙克虽然忌惮鲁尼的威力,但他表示不会专门安排球员去盯防鲁尼:“他是一个杰出的天才,他很小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出他身上的一些东西不是可以教会的。他知道如何给后卫制造麻烦,射门充满了致命性,就像达格利什。但我当教练27年,从来没有采取过盯人防守,我当年在

利物浦接受的不是这种教育。”

  英格兰队预计阵容(451):罗宾逊/菲尔·内维尔、卡拉格、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赖特-菲利普斯、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