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替补杀手登场再克枪手 切尔西主场擒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0:57 新浪体育
英超-替补杀手登场再克枪手切尔西主场擒阿森纳
今天的运气可真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6时),在斯坦福桥开始的英超第2轮比赛中,切尔西1比0力擒阿森纳,取得2连胜,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500场比赛以失败告终,枪手也终结了1997年以来联赛对切尔西的不败战绩。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德罗巴歪打正着射入致胜一球,这是他在新赛季第3次攻破阿森纳球门。

  仅仅在2周前,在加的夫千年球场举行的社区盾赛上,切尔西击败阿森纳夺得冠军。创造了切尔西转会费纪录的埃辛坐在替补席上。上轮替补出场射入致胜一球的克雷斯波压过德罗巴首发。温格迎来了执教枪手的第500场比赛,博格坎普与范佩西均担任替补,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首次亮相英超。

  开场1分多钟,达夫突破阿什利-科尔,克雷斯波射门被森德罗斯破坏出底线,兰帕德右侧开出角球,德尔奥尔诺在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攻门,球在地方反弹后被站在球门线上的永贝里破坏。第3分钟,亨利外围弧线球高出横梁。第5分钟,费雷拉后场开任意球,一名裸奔者被挡在了场外,导致比赛短暂中断。

  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却打得很小心。第12分钟,赫莱布传球,亨利突入禁区左侧传中,球被后门柱的德尔奥尔诺伸脚一挡,永贝里右脚小角度抽射打飞。此后,永贝里左小腿受伤到场外接受处理,不久以后回到了场内,但明显奔跑有些困难。第20分钟,克雷斯波对越位判罚不满,但慢镜显示主裁是正确的。

  第26分钟,永贝里再次倒地被担架抬下,范佩西替补出场。切尔西方面,埃辛开始在场边热身。第33分钟,皮雷右侧开出角球,古德约翰森头球解围,亨利左侧角球滑过门前,但特里在森德罗斯的逼迫下将球破坏。第42分钟,兰帕德左路起球,罗本在禁区内接应,但莱曼作出关键扑救,图雷接着解围。上半时补时阶段,皮雷接应赫莱布传球低射偏出。

  从上半时来看,除了开场阶段德尔奥尔诺的头槌与永贝里的小角度射门,双方都没有多少机会。中场休息后,社区盾两度攻破阿森纳球门的德罗巴换下了克雷斯波。下半时开始2分钟,曾被德罗巴羞辱的森德罗斯解围球蒙在科特迪瓦人的脸上,但主裁判波尔却判德罗巴手球。第49分钟,范佩西放倒达夫,被黄牌警告,加拉朝荷兰小将说了些什么。

  第51分钟,法布雷加斯手球,切尔西的任意球没有造成威胁,阿森纳得球反击,但法布雷加斯将球打偏。第52分钟,范佩西斜传找到禁区内的亨利,队长第一时间凌空射门却飞向了看台。第54分钟,达夫与吉尔伯托相撞倒地,切尔西球迷一片哗然,但主裁判波尔不为所动。第55分钟,范佩西与亨利禁区边缘打出小配合,但加拉将球破坏。第58分钟,兰帕德左路斜传,有越位嫌疑的德罗巴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0米处右脚半凌空打飞。

  穆里尼奥同时替换两人,罗本与古德约翰森下场,赖特-菲利普斯与埃辛出场,切尔西用完了换人名额,这是埃辛首次代表蓝狮出场。第65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但莱曼抢在德罗巴前面将球击出。第69分钟,兰帕德犯规,范佩西开出任意球,但亨利将球打偏。第71分钟,图雷右路长途奔袭约50米,突到底线附近传中,范佩西抢到前点右脚凌空垫射偏出近门柱。

  两队的节奏都慢了下来,但就在此时,切尔西利用定位球打破了僵局。第73分钟,阿什利-科尔对赖特-菲利普斯犯规,兰帕德右侧快速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德罗巴在门前8米处用身体倚住森德罗斯,虽然他的控球动作并不协调,但球却打在他的右膝上折射入近角,这次停球失误竟将球停到了对方大门里,切尔西1比0领先!第75分钟,亨利在左肋距门20米处右脚低射,球反弹后被切赫封出底线,阿森纳开出角球,皮雷停球失误,切尔西打出反击,在前场形成三打二,但兰帕德错过了机会。

  温格已经沉不住气,站起身来朝队员嚷嚷。第83分钟,亨利在门前20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被切赫抱住。法布雷加斯被弗拉米尼换下。第88分钟,阿什利-科尔丢球后踢倒埃辛,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德尔奥尔诺外围尝试远射打飞。补时阶段,森德罗斯将球踢开被黄牌警告。最后时刻,切尔西后场长传,森德罗斯头球回顶门将力量太轻,德罗巴在门前15米处右脚凌空弹射,却将球送入莱曼怀中。切尔西最终1比0小胜。

  切尔西(4-3-3):1-切赫/20-费雷拉,26-特里,13-加拉,3-德尔奥尔诺/4-马克莱莱,8-兰帕德,22-古德约翰森(58'5-埃辛)/11-达夫,9-克雷斯波(46'15-德罗巴),16-罗本(58'24-赖特-菲利普斯)。

  阿森纳(4-5-1):1-莱曼/12-劳伦,28-森德罗斯,28-图雷,3-阿什利-科尔/8-永贝里(26'11-范佩西),15-法布雷加斯(85'16-弗拉米尼),19-吉尔伯托,13-赫莱布,7-皮雷/14-亨利。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2,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