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废掉一人另推最佳组合 切尔西新双煞堪称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6:42 新浪体育
穆帅废掉一人另推最佳组合切尔西新双煞堪称绝配

加拉斯:特里的最佳搭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我们在还有15分钟进球时,我可以坐下来,心想这场比赛可以赢下来了,因为我们的防守是如此的坚固,能够在防线上有这种安全感是很重要的。”穆里尼奥说。

  确实,阿森纳全场的破门良机并不多,温格承认他的球队控球很好,但缺乏犀利。在切尔西的后卫线以及马克莱莱面前,枪手很难找到突破的机会,能够威胁切赫的只剩下了
亨利的远射。切尔西的最大本钱是防守,他们的五人组合堪称世界级。在马克莱莱身后,四名后卫也许是三年来切尔西的最佳配置,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挡住了亨利们的冲击。

  本场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特里和加拉斯的联合防守,面对阿森纳的前锋,他们分工明确,加拉斯上前扑抢缠斗,特里则在身后拦截补位,这使得亨利以及后来出场的范佩西颇感头疼,每每拿球时只能背身后撤,难有进入禁区面对切赫的机会。

  就在周末,穆里尼奥刚刚平息了卡瓦略的“叛乱”,他坚定不移的支持特里与加拉斯的组合。“周六我告诉卡瓦略说,看看数据吧,”穆里尼奥透露道,“特里和加拉斯在一起搭档了20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这是纯粹的数学,而不是哲学,卡瓦略应该能够理解这些,否则就该去做个智商检测。”

  穆里尼奥的话道出了切尔西在中卫组合上的最新首选,特里和加拉斯实在是一对互补性极强的搭档。特里擅长正面和空中的防守,拦截线路和卡位是特长,但转身相对较慢,在对付灵活型前锋时略显吃力,而速度和敏捷性都很出色的加拉斯是他身旁最好的补充,法国人虽然身材相对一般,但不失硬朗,且极擅缠斗,在几次防守亨利时丝毫不落下风显示出了他的实力。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中卫没有机会。“我需要轮换,让特里和加拉斯连续踢4、5场有些困难,一个赛季要踢70场,我需要我的队员适当休息。”穆里尼奥说,本场他将胡特排在了替补席,在面对下周的双赛和西布罗姆维奇这类对手时,德国小将也都有机会,至于卡瓦略,穆里尼奥称除非他认识到自己错误,否则宁肯让他烂在预备队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两名边后卫的表现,费雷拉一如既往的沉默而稳健,德尔-奥尔诺则让人眼前一亮。

西班牙人的拦截让皮雷毫无机会,阿森纳的右路进攻彻底哑火,而且每当有机会时,他的突进和斜传还能屡次给对手制造麻烦。“看了11堂训练课之后,我对这笔交易更高兴了,”穆里尼奥在评价德尔-奥尔诺时曾说,“他很有实力,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他是我们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丁林)


  爱问(iAsk.com)
  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2,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