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怪异进球匪夷所思 切尔西二人合一打造怪兽级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2:48 新浪体育
最怪异进球匪夷所思切尔西二人合一打造怪兽级射手

停球停进对手大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停球失误却停到了对方的球门里,而且还是可能影响争冠形势的致胜球,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但德罗巴就是这样,在他身上常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个进球就是个例子。

  第73分钟,兰帕德开出任意球,德罗巴前插接应,在用身体挡住森德罗斯后,他试图控制住来球。这个时候怪事发生了,德罗巴既然奇怪的用膝盖去停一个颠地球,结果自然
也是令人吃惊的,皮球弹地后在他膝盖上一撞,恰好绕过出击扑救的门将莱曼,一溜烟窜入了网窝。无论从力度、角度还是线路的精巧上看,这都是一次出色的“巧射”,只是谁都清楚德罗巴的初衷是想把球停下来,这是一次没头脑但却有了意外效果的失误。

  庆祝时德罗巴的表情说明他自己都很吃惊,接连作出无奈的样子。“兰帕德的传球很好,然后就是我异常‘出色’的控球……”赛后德罗巴一边说一边笑,大大咧咧的拿自己开涮了起来,毕竟打进了致胜的进球,他的心情显得很不错。

  曾有一段时间,德罗巴像是得了抑郁症,满嘴叨念的都是离队。“他很不高兴,受到外界的批评,而且想家,”队友格雷米透露说,“他有很多不习惯的东西,比如天气,但我告诉他要忘掉阳光和大海。”“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谈论马赛和那里的生活,他很想念那里,有些无法接受现实。”加拉斯也透露说。不过最终穆里尼奥的安抚起了作用,“他是我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这样的承诺感化了科特迪瓦人,“穆里尼奥如此支持我,为了他,我就是腿断了也要拼到底。”

  德罗巴上场后确实很拼,在社区盾上被他克了一回的森德罗斯,见到他似乎就有些发怵。两人第一次正面接触,瑞士小将就慌张的把球解围到了德罗巴的脸上,后来一次头球回顶失误,送给了对手单刀的机会。看上去,森德罗斯虽然在上半时对付克雷斯波颇有心得,遇到了蛮干型的德罗巴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英国通讯社赛后给科特迪瓦人打了全场最高的9分,称他上场后“制造了巨大的差别”。

  在切尔西本场首发公布后,德罗巴被“拿掉”是唯一的变化,上一场进球的克雷斯波得到了机会,但他一直显得很安静,最后穆里尼奥按捺不住,在半场时就用德罗巴换下了阿根廷人。“让我替补,我并不惊奇,对维冈的比赛我踢了90分钟,周中国家队又踢满了全场,我感觉有些累了,教练想让我休息。”德罗巴说,他很感谢穆里尼奥的照顾。

  这就是葡萄牙人的轮换策略,切尔西的锋线已经被定性,德罗巴和克雷斯波谁都不是铁打主力。“德罗巴或者克雷斯波,他们中的一个人不会一直打主力,这是确定的。”穆里尼奥解释他的轮换制时说,“这就是现代足球,我可以所有比赛都用同样的11名选手,但他们要踢70场,这不可能。如果我让他们休息,再用的时候,他们将有更好的准备。”

  问题的实质是,德罗巴和克雷斯波各有优势和弱点,两种类型可以彼此互补。克雷斯波射术精准,把握机会能力出众,但他需要队友的支援,否则会变得像同阿森纳上半时一样安静;德罗巴则更接近单干型,队友一脚长传,他便能用力量和冲击力制造防线的破绽,但他临门一脚的功夫却实在低劣,对阿森纳下半时他本有两个更好的机会,但一脚抡飞偏的离谱,另一脚力量不足“回传”给了莱曼。设想一下,如果切尔西锋线上的这两个人能够合而为一,该是多么令人恐怖的

怪兽级射手,只可惜这只是一种幻想,穆里尼奥只能通过轮换制来让二人完成某种方式的“合体”。(丁林)


  爱问(iAsk.com)
  德罗巴 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