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豪言巴西杀伤力无敌 不惧再遇夺冠热门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年之后再夺世界杯冠军,这是所有英国球迷的希望。眼前,埃里克森手下的这批队员也渐渐接近国家队近10年的最强阵容:顶级中后卫、豪华中场、天才前锋。就连雅凯、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帅,也认为英格兰有能力夺得世界冠军。然而,巴西新核心小罗给热盼大力神杯的英国球迷泼了一盆冷水,他放出警告说,巴西拥有的攻击火力能消灭任何“敌人”。

  作为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联合会杯冠军队核心、巴西军团第七位冠军队长,小罗的话分量极重。而且,英国球迷不会忘记,3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正是他的一脚神奇吊射,浇灭了英格兰军团的世界杯夺冠梦。

  大卫-希曼,这位号称“英格兰历史上最佳守门员”永远都不会忘记发生在日本静冈体育场的那一幕。当时斯科尔斯对克莱伯森犯规,小罗在前场右侧约30米的地方主罚任意球。他用右脚内侧搓出一记弧线极佳的高球,直飞英格兰队球门后角,准备扑传中球的希曼猝不及防,皮球越过他的头顶从球门横梁与立柱交接处的上角飞入球网。巴西凭借小罗的魔鬼脚淘汰英格兰,并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三年来,英格兰国家队的实力稳步提升,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等年轻天才日渐成熟。然而,正当他们将目光再次瞄准世界杯的时候,卫冕冠军巴西队也产生了新的“飞跃”。在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上,虽然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缺阵,但是顶替外星人的阿德让巴西球迷几乎忘记了罗纳尔多的名字,国米国王在决赛中两次洞穿阿根廷队球门,还被评为本届比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小罗说:“巴西已经拥有多位伟大的前锋,而且每年都会有一个‘新人’跻身伟大之列。阿德里亚诺就是一个神奇的杀手,他每时每刻都在进步。”

  对于阿德的锋线搭档、绰号新贝利的21岁前锋罗比尼奥,小罗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小罗说:“人们都说他是足坛未来的巨星,但在我看来,他的时代已经来临。”

  “当然,我们不仅有阿德和罗比尼奥。在联合会杯上,吉尔伯托、儒尼尼奥、西西尼奥,他们发挥得都不错。每一届世界杯,巴西都是夺冠热门。这次也不例外。对于明年的德国世界杯,我们信心十足。再次遇到英格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谈起3年前的那粒进球,小罗自己也承认,进球有些侥幸,但几近完美。“可能射门时用的力量比我预想得大,守门员站在门线外面,球就那样飞过了他的头顶。(那个球)比我预计的效果还要好。”(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全部英格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