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出征世界杯面临两难 俱乐部重要还是国家队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面对本周末即将开始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即将到来的联合会杯以及世青赛,阿根廷遇到了和巴西“罗纳尔多事件”类似的麻烦,但表现的主要形式有所不同。罗纳尔多是因为自己想要多休息,而阿根廷方面则大致上属于球员分身乏术:国内联赛尚未结束,还有三支球队要参加解放者杯,多名阿根廷国家队和国青队球员处于两难境地。

  矛盾爆发于5月29日,阿根廷足协公布参加下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国内球员名单后。为
了6月4日和6月8日与厄瓜多尔以及巴西队的比赛,佩克尔曼已先选定了26位在国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直到5月29日才公布了4名来自国内俱乐部的球员。他们是:河床的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和卢克斯,以及博卡门将阿邦丹谢里。他们当中有三人是国家队绝对主力,而所属的两支俱乐部队本周还要参加解放者杯1/4决赛的争夺。此前公布的世青赛名单和联合会杯名单已经引起了不少俱乐部的不满,现在,博卡青年同河床两大俱乐部发难,与足协形成正面对抗。

  今年博卡和河床在联赛中已经夺标无望,全副精力都集中在解放者杯上。这个时候拿掉其关键队员无异于釜底抽薪,自然引起俱乐部方面的强烈抗议。相关的球员也被媒体追问,他们的回答多为“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似乎失去了耐心,5月29日当天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道:“谁要不想来国家队就别来!”但他很快平静了一些,把国家队和国青队区别开来,“博卡和河床的事情需要镇静处理,一切由佩克尔曼来决定。”

  国青队的集训于本周一开始,足协方面表示,如果不来集训,就等于放弃参加世青赛。某俱乐部的一位领导披露,有的球员差不多哭着打电话,说不知道该怎么办。博卡队新秀加戈也很为难,他已经随队住到酒店,为打解放者杯而集训。但是,本周一早晨他还是离开了酒店,前往国青队报到。其他俱乐部还在与足协抗争,拒不放人,这场戏尚不知如何收场。

  矛盾的焦点还是集中在国家队。5月30日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同意让阿邦丹谢里和马斯切拉诺参加本周五的解放者杯。路易斯·冈萨雷斯在国家队恰好因累计黄牌而停赛一场,也可以随河床队出征。随和而灵活的佩克尔曼的变通方式终于平息了博卡和河床的怒火。但佩克尔曼也提出了要求:解放者杯赛之后,这些队员要回到国家队集训。他们不参加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但主场战巴西时要随队参赛。

  种种迹象表明,佩克尔曼已准备像前两轮一样:派出两支不同的球队出战厄瓜多尔和巴西队。厄瓜多尔队主场具有高原优势,出奇兵的把握更大一些,而主力队员则留守阿根廷进行备战,全力对付巴西队。

  类似的矛盾以往也发生过。一年半以前,特维斯为了代表博卡参加丰田杯而放弃了世青赛。不过,那只是一家俱乐部和国青队之间的交锋,而如今的矛盾则集中在三支国家级球队和多家俱乐部之间。联合会杯的矛盾尚未到计划的时刻,但可以预见,冲突不可避免,联赛最后时刻几支冲顶的队伍很可能抱住自己的球员不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