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打联合会杯就别想阿根廷 巴西队整风拿大罗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什么人敢对教练耍大牌,敢在被换下后在球员通道里摔球衣,敢对国家队说不?三次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就是其中“敢作敢为”的一个。近日为02年巴西队成为五星冠军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大罗再次对代表国家队打联合会杯这种“低级别赛事”说不。巴西时间5月31日,在听到罗纳尔多厌战的声音后,率领巴西队获得94年世界杯冠军的现任主帅佩雷斯放出狠话:拒绝为国家队出征本月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的球员都有可能失去在巴西队的位置,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罗纳尔多因为各种原因将缺席本月世界杯预选赛对
阵宿敌阿根廷和南美洲新贵巴拉圭。

  罗纳尔多上次在巴西国家队大放光芒还是去年对阵阿根廷的那个“点球帽子戏法”,今年预选赛对阵厄瓜多尔和秘鲁大罗都在场上梦游,有点跟不上巴西队现在快速简练的节奏。事实上,佩雷拉还是十分信任大罗的,除了去年对阵海地的友谊赛,在正式比赛中只要罗那尔多首发都没有中途将其换下场,为了六夺世界杯的最终目标,佩雷拉宽恕和容忍了大罗缺席去年的美洲杯,但是这次面临针对明年世界杯最有价值和模拟意义的6月15至29日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佩雷拉非常想把帐下大牌们都带齐了,为了震住手下众多大牌,只好先拿罗纳尔多开刀了。

  佩雷拉说:“联合会杯是明年世界杯最重要的热身,谁耍大牌不去参赛都将失去在巴西队的位置甚至逐出巴西队的名单。作为一个主教练,如果可以只负责带队打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而不必经历预选赛的心惊肉跳和悲欢荣辱,那就太好了。可是,事实上,激烈的预选赛才是最伤我们这些教练脑细胞的,我只有在预选赛开打前才能把他们招回来集训,友谊赛和热身赛也是我磨合球队打法的不多的时机。那些被选入巴西国家队的球员,不管你是谁,首先应该感到为国出征的荣誉感。如果你实在不想打国家队的比赛,你也有权利提出来。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你真的不想踢那么你就呆在家里好了,没人想强迫你。”

  “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是巴西主帅佩雷拉对罗胖在日前对媒体表态不想参加联合会杯的直接警告。罗那尔多一年前说过本赛季要为皇马进35个球,联赛中最后只进了21个射手榜排名第四,甚至落后最近成为巴西队首发前锋的奥利维拉1球。去年罗那尔多缺席的美洲杯,阿德里亚诺以7粒进球直接帮助巴西队捧杯。足球王国巴西从来不缺少优秀的前锋,即使是帮助巴西队24年后重夺世界杯的罗马里奥都有过被国家队拒绝后留下伤心眼泪的一幕,随着状态的下降,罗那尔多难逃终有从巴西队阵容中消失的那一天,只是球迷们希望这一天来得不要这么快,不管是从感情上还是实际状态上,为球迷奉献过无数次晃过门将破门的外星人还依然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优秀前锋,不然也不会传出AC米兰的幕后指挥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肯出巨资收购的“绯闻”了。

  佩雷拉放出狠话实际上是在与罗纳尔多进行博弈,长年的四处征战大罗早已是只想把能量储存到关键时刻才释放的“懒人”了,从在国米严重受伤中走出来在皇马焕发第二春的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从中场带球过完对方所有人的小青年了。罗纳尔多本赛季经历了“二婚”的迅速夭折和在皇马的一无所获,在去度假休息和泡妞之前要做的就是把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教练都搞定了,不管是转会还是留在皇马,这个夏天对于罗纳尔多都不会太轻松,与国家队的恩师佩雷拉开始产生误会了,球场上被替代的危险也许比爱情与婚姻的变化来得更猛烈。(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全部佩雷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