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 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小罗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克雷斯波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加西亚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李容杓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兰帕德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杰拉德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卡莫拉内西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马尔蒂尼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特里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卡拉格
冠军杯最佳阵容:恐怖攻击波英超五人入选称雄
迪达

  新浪体育评选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最佳阵容:

  阵型:3-4-3

  门将:迪达(AC米兰)

  在高水平淘汰赛中,不失球比进球更加重要。7场冠军联赛、623分钟不失球记录,这是巴西人迪达交出的优异成绩单,也是米兰防线滴水不漏的铁证。然而,迪达的光辉背后却带有两大遗憾,一个是未能改写范德萨创下658分钟冠军联赛不失球纪录,二是在决赛中点球输给利物浦。其实迪达在点球决战中发挥不错,他扑出了里瑟非常刁钻的射门。但是队友发挥不尽任意,输掉了冠军杯。

  一战定成败,为利物浦扑出2个点球的杜德克也是最佳门将的热门人选。不过从整个冠军联赛的历程来看,迪达更为稳定,杜德克有点“神经刀”的味道。在仅有的一个最佳荣誉上,球迷们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左后卫:马尔蒂尼(AC米兰)

  安切洛蒂曾经自豪地表示:“世界上也许找不到一条比这更强的防线。”的确,在最佳后卫人选的角逐中,红黑军团的马尔蒂尼、斯塔姆和内斯塔都扮演着重要角色。经过反复斟酌,我们最终将米兰常青树选进最佳阵容,他不仅防守到位,还在决赛中射进首开纪录的一球。然而悲情依旧笼罩老队长,近在咫尺的冠军被红军夺走。不过马尔蒂尼依旧赢得了尊敬和尊严。

  中卫:特里(切尔西)

  在新浪体育两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最佳阵容评选中,只有两人连续上榜,其中一个就是特里。记得上赛季,我们在评价特里的时候还要加上“小将”的称谓,然而今天,特里已经成为英格兰最走红的后防中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特里不仅防守出色,他还是本赛季冠军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后卫。4粒进球中最宝贵的一个就是在斯坦福桥,当小罗的魔鬼脚将蓝军逼至绝境的时候,队长特里挺身而出,一粒关键头球将西甲冠军“砸”出冠军杯。攻守兼备,特里的入选当之无愧。

  右后卫:卡拉格(利物浦)

  利物浦一直是球迷和媒体眼中“弱势”一方。然而每次摇摇欲坠之后都是有惊无险地晋级,在这个过程中,由卡拉格领军的后防线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与尤文和切尔西的四场对决,卡拉格率领的防线仅丢1球,决战中,他几次救险,终于将比赛拖到点球决战,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年轻的卡拉格在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左前卫:李荣杓(埃因霍温)

  被米兰淘汰后,希丁克真诚地说:“很遗憾没有晋级决赛,但这个夜晚应该属于两个韩国人。”朴智星和李荣杓,在两人之间做出取舍有些困难。朴智星成为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破门的第一个亚洲人,而李荣杓虽然不十分耀眼,但在球队中的作用比同胞更重要。在半决赛次回合与卡福的四次攻防对话中,李荣杓完胜,还贡献致命一传,两次假动作晃倒加图索,逼卡卡回抢犯规。能在数位世界巨星面前表现自己并不落下风,韩国人在心理和技术上都站在了一流球员的门口。李荣杓还是埃因霍温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这已是他连续两年在这项统计中位列全队之首。传统的体能、斗志优势再加上逐渐成熟的技战术水平,李荣杓完全具有和足坛举行并肩站立的资格。

  中前卫:兰帕德(切尔西)

  评价特里时说到,有两名球员连续两赛季入选新浪体育评选的最佳阵容,另一位就是特里的队友、切尔西中场灵魂兰帕德。兰帕德进攻能力在拉涅利时期已经有所体现,不过在穆里尼奥执教蓝军之后,他在前半个赛季中的锋芒有些收敛,在控球和传球上多下功夫。而这恰恰是兰帕德从一名攻击型前卫转型成为中场灵魂的重要一步。后半个赛季,在各种环节上都显得游刃有余再次爆发出强大的进攻实力,轰开巴萨大门,射杀拜仁,兰帕德成为躲在切尔西前锋身后最危险的杀手。

  中前卫:杰拉德(利物浦)

  决赛中利物浦0比3落后,比赛只剩下45分钟,利物浦需要奇迹,需要英雄。此时队长再次站了出来!一粒远距离头球破门,掀起红军反攻的浪潮,6分钟后,又是杰拉德创造宝贵点球,帮助红军扳平比分。杰拉德凭一己之力制造了完美的6分钟神话。回想小组赛,红军在最后一轮摇摇欲坠的时候还是靠杰拉德的破门惊险晋级16强。当杰拉德举起冠军奖杯的一瞬间,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立刻升华。英雄,杰拉德的新头衔。

  右前卫:卡莫拉内西(尤文)

  本赛季尤文的致胜法宝之一就是卡莫拉内西的传中,加盟尤文后,意大利国脚不仅保留着天才边锋的实力,而且学会遵守记录。在这条黄金的右翼走廊中,卡莫拉内西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他传中和定位球是班玛军团得分的重要武器。伊布、皮耶罗和特雷泽盖都受益于他的助攻。在淘汰皇马的比赛中,正是他从右路发动的两次攻势将银河战舰逐出冠军杯。

  前锋:加西亚(利物浦)

  杰拉德说:利物浦不仅有防守,我们还有进攻!他在说谁?当然是加西亚!出场884分钟攻进5球,列对内欧战射手榜头名。红军能在欧战上挺进至决战场,很大程度上是借助加西亚的锋芒。对尤文,他堪称世界波的凌空抽射将意甲冠军击毙,对切尔西,又是加西亚终结了他们在英超和联赛杯决战中始终无法逾越的切尔西大山。更早一点对阵勒沃库森,他在禁区内的头球抢点也堪称杰作。

  前锋:克雷斯波(AC米兰)

  8次首发攻入6球,克雷斯波的进球效率令人惊叹。在舍瓦受伤的日子里,由克雷斯波出任的单前锋阵容成为AC米兰的必杀阵。两破曼联,米兰轻松跨过英超红魔,决赛中上半场便梅开二度,帮助米兰3-0遥遥领先利物浦。如果下半场安切洛蒂没有换下克雷斯波,留住阿根廷强力前锋去冲击利物浦防线,最终结果会不会改变呢?永远没有答案。克雷斯波就像他的队友马尔蒂尼一样,也是悲情英雄,也应该赢得尊敬。

  前锋: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

  2.5秒摆脱内斯塔,左脚发出惊天一击,一次原地摆腿的进球让切尔西人目瞪口呆。当今足坛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巴西人时隐时现的魔鬼脚。可惜风头更劲的切尔西阻挡了小罗前进的脚步,但正是有了巴西人的存在,我们有理由期待下赛季,世界足球先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因为当小罗站在球场上的时候,总会有精彩的瞬间。(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