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决赛逆转夺冠榜:利物浦连扳三球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04-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50届决赛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球场进行,利物浦队在下半时连追3球,以3比3逼平AC米兰队,双方加时赛无所建树,只能求助于点球大战,结果利物浦队3比2胜出,夺得本队历史上第5座冠军杯,贝尼特斯也成为派斯利与穆里尼奥之后第3位接连2个赛季夺得联盟杯与冠军杯的主教练;这也是冠军联赛决赛历史上,首支球队在三球领先的情况惨遭逆转,利物浦队再现辉煌的同时,也注定着AC米兰队将迎来郁闷的日子。

  自55-56赛季欧洲冠军杯开始至今的50届决赛中,只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的73-74赛季决赛中,当时拜仁慕尼黑与马德里竞技队1比1战平,结果双方二日后再赛,拜仁凭借乌-霍内斯梅开二度最终4比0大胜对手赢得历史上首个桂冠,并开创三连冠的序幕。在其他49届决赛中,先进球获胜最终夺冠的比赛有32场,而有13场比赛先进球的球队反而遭到对手逆转最终痛失冠军。

  实力强大的皇家马德里队则是逆转对手最多次的球队,早在首个赛季决赛中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曾4比3逆转法国雷姆队,此后还接连逆转AC米兰、法兰克福、贝尔格莱德游击等球队夺冠,堪称冠军联赛历史中最会后发制人的球队;但皇家马德里队也有在两球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过的经历,61-62赛季决赛中,普斯卡尔23分钟内梅开二度领先本菲卡队,但此后本菲卡球星尤西比奥也梅开二度最终5比3逆转皇马蝉联冠军。

  虽然本赛季决赛中在3球领先被利物浦队逆转痛失冠军,但在历史上AC米兰还有被逆转过的经历,57-58赛季决赛中,AC米兰遭遇强大的皇家马德里队,但斯奇亚菲诺在第60分钟的进球反而使红黑军团领先,但迪-斯蒂法诺在第74分钟将比分扳平,最终根特在加时赛的第107分钟打进致胜球最终3比2获胜,破灭意大利人首次染指冠军杯的梦想。不过62-63赛季决赛中,AC米兰还是发泄过一次怨气,过了一把逆转夺冠的瘾。当时对手是蝉联冠军的葡萄牙本菲卡队,尤西比奥又在第19分钟首开记录,使第2次打进决赛红黑军团处于不利局面,但在关键时刻阿尔塔菲尼在第58、70分钟连入两球最终战胜对手获得球队历史上首个欧洲冠军杯,并终结本菲卡队企图三连冠的美梦。

  在近几个赛季中逆转对手夺冠留给球迷最多记忆的情景是在98-99赛季中,当时拜仁慕尼黑队靠巴斯勒主罚的直接任意球1比0领先,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拜仁老将马特乌斯也被换下场,但临近比赛结束时,此前进攻难有威胁的曼联靠替补球员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两人进球竟然在90分钟内就“解决”掉以为冠军到手的日耳曼人,着实让以斗志顽强著称的拜仁球员感受到了英格兰人也有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

  下面是冠军联赛决赛历史上逆转对手夺冠的具体情况:

赛季 交战双方 比分 逆转对手情况
55-56赛季 皇马-雷姆 4比3 2球落后逆转
61-62赛季 本菲卡-皇马 5比3 2球落后逆转
57-58赛季 皇马-AC米兰 3比2 1球落后逆转
58-59赛季 皇马-法兰克福 7比3 1球落后逆转
60-61赛季 本菲卡-巴萨 3比2 1球落后逆转
62-63赛季 AC米兰-本菲卡 2比1 1球落后逆转
65-66赛季 皇马-游击 2比1 1球落后逆转
65-66赛季 凯尔特人-国米 2比1 1球落后逆转
69-70赛季 费耶诺德-凯尔特人 2比1 1球落后逆转
86-87赛季 波尔图-拜仁 2比1 1球落后逆转
98-99赛季 曼联-拜仁 2比1 1球落后逆转

  (永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