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动荡不比皇马少多少 马德里有德比但没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周六,皇马将在贝纳布迎战马德里竞技。按理说马德里德比应该是激动人心、气氛紧张但又不失热烈的,但在备战德比的一周里,双方都表现得不温不火、毫无激情。原因很简单:皇马没有了争夺冠军的压力和动力,马竞也一样没有任何追求,因为既不用担心降级,进军欧洲也希望渺茫。正如马德里媒体所感叹的:“就像一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喝起来不过瘾一样,一场不必计较和争夺得失的德比同样令人觉得索然无味。”

  没有刺激也没有动力

  这一周是马德里的SANISIDRO周(SANISIDRO是马德里的保护神),很多公司、包括银行在内都只工作半天,到12时就早早关门停止营业了,这种闲散的气氛同样延伸到了皇马和马竞的训练场上。

  以前德比前的火药味被温情取代,“我们会尽力投入,因为我们要为球迷制造快乐。”劳尔如此说,托雷斯也如此说,然而,当“制造快乐”成为一场比赛的唯一动力,那么这场比赛就注定缺少激情。经历过类似德比的马竞前球员加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自己的感受:“如果没有什么要争夺的,比赛就失去了它的本来意义,球员也就失去了最基本的动力。”

  这是西甲历史上第八次缺乏刺激的马德里德比,也是15年来皇马和马竞第一次经历轻松到无趣的德比。当然,这场德比也并非缺乏主题,因为这很可能是告别(菲戈和阿吉雷拉的最后一场德比),也是和解(皇马将德比作为耶罗的纪念赛),甚至是个人的挑战(罗纳尔多冲刺最佳射手,托雷斯争取第一次打破卡西拉斯的十指关),但不管怎么说,这些都仅仅是可有可无的调料。马德里球迷唯一希望的是,这场没有硝烟的德比能像1990年的那次德比一样,没有动力却不失精彩。那场德比中,皇马已经提前夺得冠军,马竞屈居第二,但没有一方愿意落后,随着双方各进3球,卡尔德隆在没有原动力的条件下也达到了火热的沸点。

  皇马人都在想续约和假期

  周三皇马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备战训练,不过,人们最关心的还是球员续约和新赛季的引援问题。训练场上,古蒂、卡西拉斯和菲戈都心事重重,他们的合同都是2006年到期,但直到现在都无法决定自己是否能顺利续约;欧文也在为自己的前途打算,因为世界杯迫在眉睫,他必须在新的赛季里确保主力地位以保证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他很担心自己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主力地位只是皇马运用战略手段的产物,只是为了增加他的转会身价,最终还是要将他出售;至于肯定要离开皇马的塞拉德斯和塞萨尔则更是心有旁鹜,想知道自己的下一个落脚点在哪里。而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制定度假计划了,随着俱乐部决定要在7月份进行美洲和亚洲之行(皇马将在7月9日开始集训,13日飞往美国踢友谊赛,接着转战中国、日本),他们必须利用6月份的假期调整身心和补充体能。

  唯一将人们的注意力拉回德比备战轨道的,是齐达内因伤提前退出训练的消息。在周三的训练中,齐达内因为右脚踝关节的疼痛无法坚持,提前回到了更衣室;周四上午,法国人再次缺席了训练,看来,他在对塞维利亚比赛中所受的伤并不轻,很可能缺席德比。加上埃尔格拉因为红牌禁赛一轮,卢森博格很难以完整的阵容出战。

  马竞动荡大过皇马

  如果说皇马的状态是人心动荡,那么马竞的情况更糟。战绩差强人意让俱乐部和球员之间、俱乐部和球迷、球员和球迷之间关系十分紧张。周四上午,马竞就经历了一场激进球迷和球员之间的恶性冲突:就在球队进行备战训练时,大约20来个激进球迷组织“马竞阵线”的成员冲进训练场,用极其恶毒的语言辱骂球员们:“你们这些小丑,还不如快去死!”“你们是雇佣军,是出卖灵魂的人!”……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这些激进分子甚至威胁到了球员和教练组的生命安全,球员们不堪辱骂被迫跟球迷理论,其中守门员教练和门将弗朗戈差点跟球迷动手。

  但球迷跟球队的冲突还不是马竞最严重的危机,最严重的是俱乐部主席塞雷佐居然声称,马竞现在可以考虑出售托雷斯了:“只要有对托雷斯的合适的报价,我们愿意坐下来谈判。”

  托雷斯对马竞意味着什么?是马竞的旗舰,是马竞的标志、灵魂和骄傲,是马竞无数次拒绝了天价邀请留着护着的“宝贝”。托雷斯也深感马竞对自己的培养和重用之恩,一直都强调自己不会离开。但在国王杯被淘汰后,托雷斯对俱乐部也失去了信心,他先是质疑俱乐部在每个赛季都对球队大换血的做法,随后让经纪人跟高层会谈俱乐部以及自己的未来。现在看来,经纪人和俱乐部的会谈结果让托雷斯感到失望,而塞雷佐在德比战前夕表示托雷斯“可以转让”,则说明了马竞面临的是比皇马严重得多的人员变动和内部震荡。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竞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