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大亨收购3/4股份 曼联从此变成"格雷泽尔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毫无悬念地,格雷泽尔在本周一完成了对曼联的收购行动中最关键的一步:将其控股份额提升到75%以上。上周五股市收盘时,74.81%的俱乐部股份已经属于美国人,后者距离成功仅有52万股。到了周一股市重开后,仅仅一个上午,美国人的股票经纪公司Teather&Greenwood就一举吃进了300万份曼联股份。而截至当天收盘,格雷泽尔的实际控股高达75.7%。严格意义上说,直到周一,美国人才终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的主人。

  接下来,本周三,格雷泽尔将向所有俱乐部散户递送一份正式的收购文件。其中将列明他对俱乐部经营的一系列改革计划,内容很有可能包括球票提价、抬高赞助门槛和扩大俱乐部产品在全球市场的营销,甚至不排除挑战英超联盟现有电视转播“打包销售”体系的可能。美国人在对曼联的收购过程中总共举债5.4亿英镑,其中2.75亿英镑是以俱乐部资产为抵押的摩根银行贷款,俱乐部经营效益必须得到成倍的增长,才有可能满足巨额的还贷需要。

  两周后,美国人将把“曼联股份公司”从伦敦证券交易所强行撤出,那将标志着俱乐部由“股份制”到“私有制”的根本转变。不过,格雷泽尔是否能够成为曼联惟一的主人,眼下看来依然充满变数。到俱乐部撤市的时候,只有美国人控股超过90%,他才能申请将所有散股强行收购,而曼联股东联盟等球迷团体已经决心与其斗争到底。

  周二最新消息显示,格雷泽尔甚至有可能在入主三年后让俱乐部重新上市,目的是用俱乐部的部分资产(比如卡灵顿训练中心)进行融资,从而清还以发行“优先债券”方式筹集的2.65亿收购贷款。曼联本来不需要对这部分“活期”贷款(格雷泽尔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加以偿还)承担偿还责任,但鉴于其每年高达12%的利率,美国人肯定希望尽快“结欠”,哪怕因此部分丧失对俱乐部的控制。

  尽管面临的是一场“必输的战争”,但激进的曼联球迷仍然不打算就此投降,曼联独立球迷协会则准备把球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本周六的足总杯决赛变成向格雷泽尔示威的舞台。自从上周四以来,俱乐部大小官员以及球队上下均被禁止向媒体发表任何针对收购的评论,不过前任曼联队长坎通纳已经表达了对球迷的支持:“我和球迷一样感到愤怒,我感觉那个真正的曼联正在离我而去……”

  另一方面,格雷泽尔则在英超的主席行列找到了“盟友”,米德尔斯堡主席吉布森就在周一表示:“我不能理解曼联球迷为什么要如此仇恨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但很显然,如果有人下定决心作出一笔价值8亿英镑的交易,他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生意走向失败。”也在周一,老特拉福德还宣布了吉格斯和霍华德两名球员续约两年的消息,很显然,这是美国人安抚人心的第一步。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