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协会评英超年度最佳主帅 莫耶斯力压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05 新浪体育
教练协会评英超年度最佳主帅莫耶斯力压穆里尼奥

这一回 莫耶斯令穆里尼奥仰视(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从伦敦传出消息,英格兰教练协会(LMA)授予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本赛季英超联赛人气最旺的两名教练就是莫耶斯和穆里尼奥。后者不久前被刚刚当选由职业足球联盟(PFA)评选的英超年度最佳教练,并率领切尔西时隔50年再度捧起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除此之外,联赛杯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四强的成绩同样令人赞叹。西班牙人贝
尼特斯也在候选之列,他将率领利物浦在月底的冠军杯决赛中与意甲豪门AC米兰争夺本赛季欧洲霸主称号。

  莫耶斯的成就也不逊色,他将上赛季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的埃弗顿调教成了英超第四,仅次于传统三强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并多年来首次力压同城死敌利物浦,拿到了直接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入场券。相对于切尔西和利物浦两支传统强队,莫耶斯的成就得到了更多职业教练的认可。所以,教练协会将他们评选出的年度大将颁给了莫耶斯,其发言人称:“综合英超各级别教练的意见,莫耶斯成为此项大将的最后得主。”

  “毫无疑问,埃弗顿是本赛季默西塞德的霸主。”--莫耶斯语

  本赛季初,莫耶斯将队中惟一巨星鲁尼卖给了曼联,虽然收回2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是大部分人都对埃弗顿的前途不抱希望,只有莫耶斯依旧对球队的未来前景表示乐观,他用有限的资金买下了澳大利亚中场球员卡希尔和前锋本特,前者出场34次,进球12个,且有3次助攻,而转会费仅为175万英镑,后者进球6个,是埃弗顿上半赛季的主力尖刀。半程过半,中场主力格拉维森又被皇马挖走,但莫耶斯很好地率队保住了第四的位置。球队将在下赛季出战欧洲俱乐部顶级联赛。

  苏格兰人莫耶斯今年42岁,职业生涯曾在凯尔特人、剑桥联队、布里斯托尔城等球队效力,有550场联赛经历。从普雷斯顿退役后,他在1998年接过球队教鞭,2年后率队获得英乙联赛冠军冲进英甲(现更名为英冠)。2002年3月,他接替沃尔特-史密斯成为埃弗顿主教练。

  早在02/03赛季,莫耶斯曾荣获英格兰教练协会评出的最佳教练,并且还是当年英超俱乐部现任主教练中最年轻的一个。当年,埃弗顿也曾长期在联赛积分榜上高居第四,但在最后几轮关键战役中被曼联等强队击败,最后仅名列第七,错失进军欧洲联赛的机会。今年,莫耶斯和他的弟子们终于顶住巨大的压力,实现了进军欧洲赛场的夙愿。(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耶斯新闻 全部埃弗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