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队长的队长选择退役 耶罗:带着皇马队徽进墓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周一,耶罗通过西班牙埃菲通讯社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这意味着本周六博尔顿对埃弗顿的英超联赛将是耶罗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据悉,就在耶罗宣布退役前,博尔顿俱乐部还向他提出了一份续约一年的合同,但这份体现出博尔顿对耶罗能力充分认可的合同并没能改变后者的决定,博尔顿取得了下赛季联盟杯资格也无法挽留皇马和西班牙队的前队长。“该是离开的时候了。”37岁的耶罗就是如此淡定地面对了自己的告别,“18年来,我的生命中只有足球,但现在,我要开始和家人共享每一天的新生活。”

  “一个队长中的队长离开了。”耶罗宣布退役后,劳尔这样说,“在场上他是典范,他为皇马和国家队倾其所有;在场下,他关照队友无微不至。耶罗绝对是一个应被载入史册的球员。”劳尔无疑是最了解耶罗的人,在成长过程中他也一直得到耶罗的关照和帮助,“法拉利”的美誉正是耶罗送给劳尔的。如果说两年前耶罗离开皇马带给劳尔的是心痛,那么现在,当耶罗决定彻底告别绿茵场,劳尔体会到的就是无奈和伤感。耶罗宣布退役的消息,在西班牙足坛引起不小的震动,就连刚刚抵达马德里的马拉多纳也不吝赞美之词:“在我那个时代,耶罗是西班牙最好的球员。”

  对于耶罗来说,离开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和轻松,毕竟,18年的拼搏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和无奈。竞技上,虽然耶罗和皇马多次捧起奖杯,但在和西班牙队两次冲刺世界杯时都无功而返。这也是耶罗竞技上的最大遗憾,他说:“很可惜西班牙队总是功亏一篑,我们总是缺少大赛中的运气。”离开皇马的过程和相当于被“扫地出门”也给耶罗留下了痛苦的回忆。不过,在彻底告别足球生涯时,耶罗更愿意忘记那段不愉快的经历,而将皇马最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在英超的一年里,人们一直对我说,我是一个传奇。如果没有在皇马效力多年的经历,我就不可能享有这样的殊荣。”耶罗说:“我从出生时起就在皇马,我也将带着皇马的队徽进入墓地。皇马已经深入我的灵魂,不管发生过什么,我都不会对我的俱乐部有任何微辞。我对皇马只有感激,我记得的是俱乐部安排人尽心照顾我患病的母亲,我还记得,在我刚刚加盟时,俱乐部提前支薪给我,让我得以购置房产安家。”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耶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