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昔日无敌组合再现光辉 皮耶罗精彩表现却是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一个被传言甚至有可能无法获得首发位置,一个在上周末才伤愈复出,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在上周日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并打出了绝妙配合,由Ale倒勾传中,特雷泽盖头球破门,帮尤文打赢了这场生死战。

  大卫伤愈以来第一次首发,由于受伤,法国人本赛季加起来只参加了15场共906分钟的比赛,皮耶罗顶替萨拉耶塔首发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尤文队长似乎也竭力要在这场比赛中
再次证明自己。前十几分钟,尤文两翼都有传中,但特雷泽盖没能抢在米兰后卫之前射门,而皮耶罗第13和15分钟的两次进攻也都被斯塔姆阻截。第19分钟,卡莫拉内西长传,皮耶罗胸部停球过大,丢球后差点被谢甫琴科反击得分。

  但斑马王子的灵光一现就足以致命。第28分钟,皮耶罗左路突破到禁区,在被加图索阻挡了一下后,Ale顺势倒勾将球传中禁区,特雷泽盖头球攻门,打入了他本季第6粒联赛入球。这也是皮耶罗本赛季联赛中的第4次助攻。第36分钟,皮耶罗禁区前25米外左脚抽射,迪达扑救脱手,不过仍将球拿住。上半时,卖力的皮耶罗两次在拼抢中犯规,下半时,他甚至在禁区内将卡福的任意球解围。

  Ale的努力差点换来进球,第65分钟,他的头球被横梁挡出,非常可惜。第73分钟,斯塔姆背后绊倒皮耶罗,Ale主罚任意球,卡纳瓦罗头球被迪达接住。也许是皮耶罗的积极打动了卡佩罗,在换下萨拉耶塔的时候,下场的成了特雷泽盖。刚伤愈,法国人在进球后就很少再能看见他的身影了。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无论是在安切洛蒂还是里皮手下,皮耶罗和特雷泽盖都是铁打不动的首发组合。这两人可谓是不打不相识。2000年7月2日意大利-法国的欧洲杯决赛中,特雷泽盖闪电般的金球彻底击败了皮耶罗和意大利人的希望。然而却在2000年欧洲杯之后成为了队友,因扎吉当时还在尤文,科瓦切维奇状态不错,于是特雷泽盖只能做替补。但这并没有阻止法国人的进球,最后大卫进球14个(皮耶罗9个)。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第一场比赛两人就开了好头,4比0对威尼斯,每人各进两个。到了2002年5月5日尤文夺得他们历史上第26个联赛冠军的那一天,大卫以24个进球名列射手榜冠军,Ale也进了16个。在尤文夺得第27个联赛冠军的2002/2003赛季,大卫表现失常(9球),皮耶罗还是16球,但他们依然是尤文的主力组合。上赛季的开局两人又是各进两球(恩波利),但尤文只拿到了第三,大卫16球,皮耶罗8球。

  本赛季,随着伊布拉和卡佩罗的到来,这对4年来尤文的黄金前锋搭档被无情地拆散了。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地位稳固,Ale则被无数次换下。卡佩罗的意图很明确,30岁的皮耶罗在体力上不如从前,尤文需要更年轻的前锋。然而,由于法国人的经常受伤,卡佩罗的策略得不到稳定实施,联赛至今大卫和伊布拉联袂首发的次数才不过区区7场。和米兰的生死战,伊布拉又因禁赛缺席,这才成全了大卫和皮耶罗的首发。

  尽管两人的精彩配合为尤文拿到了宝贵的3分,然而,这也有可能是这对组合首发参加的最后一场大比赛,因为下轮伊布拉就可以复出了。下赛季,只要不受伤,卡佩罗去年夏天力主留下的特雷泽盖肯定会继续受到重用,然而皮耶罗却可能是另一番命运,在迟迟不能坐稳主力的情况下,Ale很有可能就此告别阿尔卑。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