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西利亚斯:皇马没有格拉维森效应 我不再崇拜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9 《足球》报

  序语)位置是在崇尚进攻的皇马的最后面,收入甚至不及劳尔等人的零头,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止卡西拉斯成为皇马巨星阵容中的一员。如今的卡西拉斯不再是6年前一脸稚气的毛头小伙,他已经成长为皇马后防线上不可缺少一环。关于他的新闻如今只会有一种:卡西拉斯又用XX次精彩挽救了皇马……

  关于皇马 "我支持亚洲行"

  踢球者:你们现在正处于赛季的最后冲刺阶段,即将迎来的是最关键的几场比赛,你感觉如何?

  卡西拉斯:和整个球队一样,我感觉很好。我现在全身都充满力量,希望能给本赛季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现在皇马与巴萨还有6分的差距,你怎么看这种处境?

  我们会尽力缩小与巴塞罗那的积分差距。为此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工作,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样才有可能后来居上。

  那么你们如何看待巴塞罗那?

  我现在没去想巴萨的事,他们可能会因继续领先我们而得意,但同样因为在德比中输给我们而悲伤,但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我只关心我自己的球队,现在我们知道自己是多么强大。获得比赛胜利时,人们看问题的眼光总是与以往不一样。在训练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这种气氛,我们开怀大笑,我们努力练习,一切都变得简单许多。

  本赛季对于皇马来说过得并不像散步那样轻松。主帅换了两次,每一个新教练对于他的这份新工作都有不同的态度。适应卢森博格的风格很困难吗?

  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经历的是三个特点不同的主教练。卡马乔和卢森博格完全不同,而卢森博格又和雷蒙不太一样。但我相信,他们中的每一个都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和方法,为球队带来最好的东西。现在,我们和卢森博格在一起,他用自己的战术理念和辛勤工作把我们带上了一条光明之路。

  很多人认为,皇马的复苏和运气有很大关系。你自己也说,本赛季能在奥萨苏纳的主场———这个皇马从来都很难全身而退的地方取胜,很大程度上靠的是运气。那么,到底什么影响更大,是运气还是你们的努力?

  没错,那天我们好运缠身。但我们不应该就此推而广之、一概而论,认为我们所有的胜利都是因为运气。我认为,每天训练中的持续努力才是获得一切的基础。我们在这些比赛前都做了很多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准备。所以我们在那些开局不利的比赛中仍能够绝地反击,进更多的球,然后把3分带回家。

  这个赛季,皇马的失球明显比过去几年少了,但你并没有因此在比赛中感觉无聊,实际上你是最忙碌的门将之一。

  我们心里非常清楚,皇马踢的是攻势足球。这当然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很大风险,而且你必须时刻准备着危机的到来。但是这个任务不只是后防线的事,前锋们也被明确告知,他们必须帮助偏重防守的同伴,防守实际上是从他们那里开始的。

  在今年夏天,你将随俱乐部进行一次亚洲之行,其中也包括去中国。你对这种消耗体力的举动是否有别的看法?在前两年,这种商业行程一直为人所病诟,认为这打乱了球队新赛季的备战进程。

  我不这样认为。我们中间的每个人都是职业球员,应该能够克服类似的疲惫。此外,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备战。我对这种旅行表示欢迎。我们可以看到,皇马在亚洲所受的拥戴几乎是独一无二的。如果谁认为马德里人对足球已经足够狂热的话,那他应该去中国看看。

  关于自己 "我只希望得到承认"

  目前,西班牙各大体育报刊的版面上充斥着对你续约问题的猜测。作为当事人,你有何看法?

  俱乐部已决定在赛季末与我就此事进行磋商和谈判。对于我来讲,这无疑是非常完美的,到时候我可以集中精力,得到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这已经是你在皇马的第八个年头了,你可以想象自己披上其他球队战袍的情景吗?

  我无法想象,因为我想一直待在这里,目前我还没考虑过其他的可能性。重要的是,双方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就此进行交流,看事态究竟会怎样发展。

  你感觉自己是否会被球队重视?

  这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达成共识不会有任何问题,然而我们必须等待这个赛季的结束,我也希望得到俱乐部承认。

  那球迷方面呢?

  我和皇马的球迷相处没有任何问题。我感觉自己在贝纳布一直为球迷所喜爱。球迷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对此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你说过自己很欣赏尤文图斯的门将布丰,你现在还看这个意大利人或者其他某位门将的比赛吗?

  我不再崇拜任何人。对于每个人来说,偶像在球员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都会失去重要性。现在我喜欢很多门将,总是尝试向他们学习点什么。所以,我经常看他们的比赛。布丰是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但我也很注意其他人,比如卡恩,或者某个根本没有多少名气的守门员。

  例如谁呢?

  有几个门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没多久,却已经表现得非常棒,比如西甲中的莫亚、阿兰苏比亚、雷纳和瓦尔德斯等人。

  塞萨尔———皇马的第二门将———将在6月份离开俱乐部。你们在一起共事多年。迭戈·洛佩斯是皇马青年队的主力门将,他现在有可能填补塞萨尔的空缺。作为皇马的主力门将,你更希望看到自己的替补是某个从“自己房子里”出来的门将,还是俱乐部花钱买来的新门将?

  告诉你,如果一个人和自己的同伴多年来都一起训练,那么一定会有感情和友谊。现在一切无法继续,这真让人难受。不过这是属于俱乐部和当事球员自己的事情,每个人当然都会注重自己的个人利益。至于是否签下一名新门将,我一直都有明确的态度:我赞成从俱乐部内部选拔。我对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充满信任,因为我自己也是来自皇马青年队。我认为,如果他们得到了必要的信任,那么他们就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关于同伴 "没什么'格拉维森效应'"

  买进格拉维森是佩雷斯当上俱乐部主席之后,皇马第一次在冬天加强球队阵容,丹麦人被赋予了一项非常困难的使命,要把一支原本极度偏于进攻的球队的中后场防守支撑起来。作为门将,你感受到了“格拉维森效应”吗?

  这里不存在什么“格拉维森效应”或者类似的东西。我认为,成绩的改善是整个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有了成绩,一切就都被改善了。格拉维森当然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但另一方面,球队也给予他很大帮助。

  菲戈应该继续留在队里吗?

  这应由俱乐部来决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为俱乐部做出了巨大贡献,即便最近他有时候不能首发上场,我也希望他能留下。

  那么,为什么劳尔在本赛季的表现不如以往?

  我想对此最疑惑的就是他自己。但是我们应该记住,他在过去几年中的表现是多么优秀。因此我们应该原谅他暂时的低潮,很快他就会恢复。

  在后场,你能安静地观看球队每场比赛的全过程。你觉得谁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

  不,安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此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各个位置球员的作用无法一概而论。比如说,罗纳尔多和菲戈或者贝克汉姆的优势就完全不同。罗尼在前场突破能力强,并且对球门极具威胁,而另两人则能在球场的任何位置以他们天才的脚法助攻或射门。又比如,能够与齐达内这样伟大的球员出现在同一支队伍里,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幸。

  在目前的皇马,一切新闻都围绕着齐达内、罗纳尔多或者贝克汉姆来进行。除了劳尔之外,其他的老队员是不是都被冷落了?

  哈哈,这对我来说再好不过。你知道,我不喜欢喧哗,我很难适应发生在别人身上那么多纷纷扰扰的事情。我是一个喜欢静处的人,同时也需要安静的环境。只是在皇马踢球的球员确实很难找到一个安静的空间。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